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东京残奥会中国轮椅女篮逆转战胜美国 以小组第一晋级八强

2021年08月28日11:4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深圳8月28日电 (郝帅)北京时间8月28日,2020东京残奥会女子轮椅篮球小组赛展开第4轮较量,中国队以42-41逆转战胜美国队。

北京时间8月28日,2020东京残奥会女子轮椅篮球小组赛展开第4轮,中国队以42-41逆转战胜美国队。赛后队员们手拉手庆祝。新华社记者 胡虎虎 摄

回顾前三场比赛,中国队小组赛首战以74-25大胜阿尔及利亚队,第二场比赛以45-38力克荷兰队,第三场又以46-29轻取西班牙队,本场比赛逆转险胜美国队,中国队以小组赛四战全胜的成绩晋级八强。

第一节,开场后双方各得2分,之后美国队利用精准的投射打出一波10-0的高潮将比分拉开。该节战罢,中国队以2-12落后。第二节,张雪梅、代佳梦帮助中国队迫近分差。半场战罢,中国队以7-21落后。

北京时间8月28日,2020东京残奥会女子轮椅篮球小组赛展开第4轮,中国队以42-41逆转战胜美国队。比赛中队员们庆祝。新华社记者 胡虎虎 摄

 易边再战,凭借着林穗玲和张雪梅的出色发挥,继续帮助中国队继续迫近比分。第三节战罢,中国队仍以21-27落后。关键第四节,中国队的姑娘们全员发力,顽强的将比分追成30平。随后中国队紧紧咬比分,随着吕桂娣的中投得分,中国队以38-34反超。最终,中国队以42-41逆转战胜美国队,最终赢得比赛。

 中国队首发阵容:张雪梅、张彤蕾、吕桂娣、林穗玲、黄晓连

(责编:孙红丽、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