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队实现女子重剑团体三连冠 男子重剑团体摘银

2021年08月28日00:3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东京8月27日电(记者董意行)东京残奥会轮椅击剑项目27日迎来男、女重剑团体比赛,中国女队40:17战胜乌克兰队夺得金牌,男队39:45负于俄罗斯残奥委会队获得银牌。

  女团比赛由边静、谭淑梅和荣静三位选手出战。决赛中面对小组赛曾一剑憾负的乌克兰队,姑娘们没有给对手留下任何取胜的希望,从开局阶段就牢牢地将比赛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

  5:0,5:1,5:3,5:3,5:1……两队之间的分差越拉越大,让比赛早早失去悬念。经过近35分钟的对决,女子重剑为中国轮椅击剑队拿下本次残奥会的第六枚金牌,实现了女子重剑团体项目在残奥会上的三连冠。

  在稍早结束的男子重剑团体决赛中,由田建全、孙刚和胡道亮出战的中国队在最初两局比赛中取得领先,但随后一局被对手反超并逐渐拉开差距,最终无缘金牌。

  李豪、荣静等8名选手28日将参加男、女花剑个人赛。

(责编:胡永秋、杨光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