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欧洲女足赛场迎来“中国德比”

2021年08月27日08:4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欧洲女足赛场迎来“中国德比”

  “非常开心,加入球队的第一场比赛,并且取得一粒进球。没想到我的热刺首球,竟然在我二妹身上得到的。在这种场合相遇更显得有些激动,并且也祝贺我二妹取得一个助攻。我们都继续加油呀。”这是效力于英超热刺的中国女足球员唐佳丽在北京时间8月26日凌晨更新的一条消息,她所提到的二妹是正在苏超凯尔特人效力的中国球员沈梦雨。

  北京时间8月25日,在一场热刺女足同凯尔特人女足的友谊赛中,上演了一场“中国德比”,来自中国的两名球员各为其主,最终唐佳丽在自己代表热刺女足的首秀中收获了一个进球,帮助热刺取得胜利,沈梦雨则是收获了加盟凯尔特人女足后的第一次助攻。

  值得一提的是,唐佳丽和沈梦雨都是身披9号战袍,这是她们在留洋生涯开启后第一次在赛场上相遇,并且各自有着不错的发挥。沈梦雨在唐佳丽的微博下留言打趣道:“祝贺大哥的首场比赛,你助攻给我,我进球行不行?”

  一个月前,唐佳丽正式开启了自己的留洋生涯,作为2021年中国女子金球奖得主,她的这段经历备受关注。留洋也一直是唐佳丽的梦想,她终于在26岁这一年圆梦,综合各方面的考量,她最终选择了认为更适合自己的热刺。就这样,唐佳丽成为了英超女足联赛中第一位中国球员。

  20岁的沈梦雨同样是在上个月踏上了留洋之路,加盟了苏超凯尔特人俱乐部。她已经在正赛中代表过凯尔特人出战,参加了苏格兰女足超级联赛杯与欧冠的比赛。

  此番友谊赛让这两位好友在异国的赛场上相遇,她们各自做着努力,同时也在为彼此祝福。“二妹”和“大哥”的留洋道路刚刚开启,她们值得更多期待。

  文/本报记者 王帆

(责编:刘佳、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