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绝处逢生!王霜两连击,中国女足总比分4-3淘汰韩国女足挺进奥运会

2021年04月13日19:1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3日电 (欧兴荣)北京时间今日16:00,东京奥运会女足预选赛附加赛次回合在苏州展开,中国女足对阵韩国女足。上半场,姜綵林门前扫射先拔头筹,补时阶段,崔宥莉门前包抄再下一城;下半场,王霜主罚任意球扳回一球。90分钟比赛结束,双方总比分3-3战平,进入加时赛。关键时候,中国女足头号球星王霜站了出来,以一记刁钻的远射破门!最终中国女足2-2战平韩国女足,总比分4-3淘汰对手,挺进东京奥运会正赛。

王霜在比赛中带球进攻。

在首回合比赛中,中国女足客场2-1战胜对手,占得先机。本场比赛,中国女足主帅贾秀全对首发阵容调整不多,只用李梦雯顶替了因累积黄牌停赛的主力中卫吴海燕。

上半场,被逼到绝境的韩国女足显然有备而来,并很快进入了状态,球员多次利用高位逼抢,在前场制造威胁进攻。中国女足则表现得有些拘谨,由于队长吴海燕缺阵,球员间配合有点生疏,踢得有点慌乱。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适应,中国女足逐渐稳住阵脚,尤其是中场核心王霜通过积极的跑动,有效串联起前后场。张馨、唐佳丽也在中前场拼抢出一些机会,但后防线还是存在较大隐患。

马君(中)和杨曼(右)庆祝进球。

第31分钟,韩国女足先拔头筹!赵昭贤在左禁区带球下底传中,姜綵林门前不停球直接左脚扫射,球窜进球门右下角网内!第44分钟,韩国女足再造威胁!池笑然右路主罚任意球传入禁区,赵昭贤小禁区左侧将球一蹭,崔宥莉门前撞射。在千钧一发之际,唐佳丽及时杀出,在球门线上将球解围出底线。补时阶段,韩国女足再下一城!池笑然右侧角球开到禁区,李永周中路头球攻门被扑出,姜綵林小禁区右侧将球回扫门前,崔宥莉门前包抄将球打进!

半场结束,韩国女足2-0领先,两回合比分3-2,中国女足被逼上绝境。

王珊珊在比赛中带球进攻。

下半场易边再战,贾秀全大旗一挥,用高中锋杨曼将张馨换下。韩国女足依然攻势不减,频频在中国女足门前制造险情,好在得势不得分。第68分钟!中国女足扳回一球!王霜前场右侧主罚任意球吊到禁区,门前一片混战中,球飞入网内。中国女足绝处逢生!在随后的比赛中,虽然双方都有一些机会,但始终没能改写比分,由于总比分3-3平,双方进入了加时赛。

比赛进行到第103分钟,王霜在禁区弧顶拿球,在对方球员的围追堵截中,原地摆腿将球打进球门远侧死角!这是绝对的“球星球”,中国女足总比分4-3领先对手!

最终全场比赛结束,中国女足2-2战平韩国女足,总比分4-3淘汰对手,挺进东京奥运会正赛。

双方场上阵容:

中国女足首发:12-彭诗梦,2-李梦雯,17-罗桂平,16-王晓雪,4-娄佳惠,6-张馨,8-马君,9-姚伟,7-王霜,11-王珊珊,18-唐佳丽

替补:1-朱钰,3-林宇萍,5-翟晴苇,10-肖裕仪,13-姚凌薇,14-李晴潼,15-杨曼,19-方洁,20-杨艳,

韩国女足首发:18-金正美,4-沈藇妍,5-洪慧知,6-任善株,8-赵昭贤,10-池笑然,11-崔宥莉,13-李金玟,14-姜綵林,16-张瑟琪,17-李永周

替补:1-尹英契,2-权恩顺,3-徐智妍,7-李玟娥,9-余敏智,12-秋孝柱,15-孙花

(责编:孙红丽、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