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零出现”“零容忍” 国家体育总局部署十四运会反兴奋剂工作

2021年08月26日11:2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会议现场。国家体育总供图

人民网北京8月26日电 (记者杨虞波罗)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举办2021年全国反兴奋剂业务工作暨十四运会反兴奋剂工作会议,落实兴奋剂问题“零出现”“零容忍”要求,全面提升反兴奋剂专业能力,部署十四运会反兴奋剂工作。

反兴奋剂中心主任陈志宇分别从备战东京奥运会反兴奋剂工作、省级反兴奋剂工作情况,以及十四运会反兴奋剂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发言并提出工作建议。陈志宇指出,反兴奋剂中心把备战东京奥运会反兴奋剂工作作为“国之大者”抓实抓细,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措施保障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拿“干净的金牌”。在总局的坚强领导下,反兴奋剂中心、各国家队管理单位和各省市团结协作,实现了中国体育代表团兴奋剂问题“零出现”的目标。

陈志宇强调,各单位共同构建的“拿干净金牌”反兴奋剂长效治理体系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省级反兴奋剂工作已经进入深水区,深度和难度日益增加,仍需补短板,强弱项,查漏补缺。各单位要严防故意使用兴奋剂问题,做好三品防控工作,勇于直面问题,敢于刮骨疗毒,采取有效措施,提升专业水平,结合本省市、本项目特点,抓实抓细备战全运会反兴奋剂工作,努力实现全运会兴奋剂问题“零出现”。

本次会议在东京奥运会后与十四运会、北京冬奥会举办前期召开,全面总结备战东京奥运会反兴奋剂工作成功经验,结合近年反兴奋剂工作情况,深入剖析数据背后的各项因素,提出了一系列针对性强、实效性强的工作建议。会议还搭建交流平台,印发《三品兴奋剂风险防控工作指南》和新版文件汇编等材料,为各单位做好下一步反兴奋剂工作提供技术指导和专业支撑。

2021年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反兴奋剂中心将在十四运会赛时实施最为严格、数量最多、类型最全的兴奋剂检查,开展奥运标准的反兴奋剂教育准入、拓展和国际领先的干血点检查检测,组织独立观察员项目。后续将全力以赴做好备战北京冬奥会反兴奋剂工作,为实现兴奋剂问题“零出现”“零容忍”和体育强国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责编:杨虞波罗、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