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网络视听节目视频格式命名及参数规范》 

2021年08月26日08:1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6日电 (记者杨虞波罗)日前,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组织审查了《网络视听节目视频格式命名及参数规范》(以下简称《规范》)标准文件,并批准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推荐性行业标准,予以发布。

《规范》规定了网络视听节目制作、分发和交换中所涉及的视频格式命名及基本参数,适用于网络视听节目制作、分发和交换,也适用于相应系统和设备的设计、生产、验收、运行和维护。

据悉,《规范》起草单位包括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电视规划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监管中心、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电视科学研究院、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央视频融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优酷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上海哔哩哔哩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快乐阳光互动娱乐传媒有限公司、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中移(杭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

《网络视听节目视频格式命名及参数规范》全文

(责编:杨虞波罗、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文化艺术AR呈现标准发布 为全球文化产业数字化发展贡献中国智慧
  人民网北京8月26日电 (记者刘佳)近日,由我国牵头研究制订的“文化艺术增强现实呈现技术需求及应用框架”标准(以下简称“文化艺术AR呈现标准”)由国际电信联盟正式发布成为国际标准(标准编号ITU-T F.740.2),成为继手机(移动终端)动漫国际标准(T.621)和数字艺术显示国际标准(H.629.1)之后,我国文化领域的又一项国际标准。 据了解,F.740.2国际标准定义了利用AR技术进行文化艺术数字化表达的需求、应用场景和参考框架,为文化和旅游领域使用AR技术开发数字展示系统或场景提供规范,可以应用于文化资源数字化转化、博物馆美术馆等文化单位体验场景建设、沉浸式体验新业态发展、旅游公共服务、智慧旅游发展、文化和旅游宣传推介等领域。…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网络视听节目视频格式命名及参数规范》
  人民网北京8月26日电 (记者杨虞波罗)日前,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组织审查了《网络视听节目视频格式命名及参数规范》(以下简称《规范》)标准文件,并批准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推荐性行业标准,予以发布。 《规范》规定了网络视听节目制作、分发和交换中所涉及的视频格式命名及基本参数,适用于网络视听节目制作、分发和交换,也适用于相应系统和设备的设计、生产、验收、运行和维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