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昆明《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将分为两阶段举行

2021年08月23日05: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电 8月18日,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经《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四届主席团7月14日决定并经中国政府批准,《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BD COP15)将于10月11-15日和2022年上半年分两阶段在中国昆明举行。

  10月举行的第一阶段会议中,境外人员线上参会,境内有关人员现场参会。主要内容包括开幕式、领导人讲话、高级别会议、一般性议程。会上还将发布“昆明宣言”等文件。同期还将举行生态文明论坛等配套活动和展览等。第二阶段将于2022年上半年线下举行,以方便各方广泛而深入地磋商探讨,推动达成一个凝聚广泛共识、既雄心勃勃又务实可行的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

  黄润秋表示:“这次会议的主题就是‘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这是联合国环境公约缔约方大会首次将‘生态文明’作为大会主题,彰显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鲜明的世界意义。确定这一个主题就是要强调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体现了中国与国际社会一道,共同遏制生物多样性丧失、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信心和决心。”

  日前,《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发布了“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的第一份正式草案,草案包含4大目标、10个里程碑、21个具体目标。该框架草案将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上进行审议。

  (骆香茹)

(责编:杨光宇、胡永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