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循环赛缩减至12场 2022世界排球联赛新赛制出炉

2021年08月16日09:0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6日电 (记者杨虞波罗)据国际排联消息,2022世界排球联赛将采取新赛制,16支参赛队伍将分为两个小组,每组8支队伍进行12场循环赛,小组前四的队伍晋级淘汰赛。随后进行1/4决赛,以及半决赛。半决赛获胜的队伍争夺冠军,落败的队伍争夺季军。

据悉,世界排球联赛与世界排名积分挂钩,其以往的规则较为简单,16支队伍前期进行15场循环赛,积分靠前的六支或者四支队伍晋级决赛圈,从而争夺最终的冠军。但是15场循环赛非常消耗体能,各支队伍很难一直保持较高的竞技状态。更重要的是,实力强的队伍不会派主力出战所有的循环赛,弱旅却恰恰相反,这就导致循环赛的排名比较乱,也不具备说服力。

新规则降低了各支队伍的比赛频率,减轻了体能消耗。此外,2022世界排球联赛将不再进行赛会制比赛,而是恢复为分站赛,参赛球队将在全世界的12个赛区进行比赛。国际排联称,这将给观众提供观赏最好的排球比赛的机会。国际排联还打算更改报名规则,必须用初始报名的人员名单参赛,不允许中途换人。

(责编:杨虞波罗、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