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东京奥运会:中国队获得田径女子4×100米接力第六名

2021年08月06日21:4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6日电 (记者杨磊)北京时间8月6日,在2020东京奥运会田径女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由梁小静、葛曼棋、黄瑰芬和韦永丽组成的中国队,以42秒71的成绩获得第6名。牙买加队、美国队和英国队分获前三名。

今天的决赛,中国队在第9道,四位姑娘扎着哪吒头出场。第一棒是梁小静,她的启动反应时间是0.160秒,第二棒是葛曼棋,她充分发挥了自己直道的优势,顺利将接力棒交到第三棒黄瑰芬的手中。由于中国队处在最外侧赛道,转弯半径更大,黄瑰芬依然死死咬住对手,最后一棒是韦永丽,她奋力冲过终点。最终中国队跑出42秒71,刷新赛季最好成绩,获得了第6名。牙买加队以41秒02的成绩刷新国家纪录并获得了冠军,美国队以41秒45的成绩获得亚军,英国队以41秒88的成绩获得第三名。荷兰队由于犯规被取消了比赛成绩。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