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东京奥运会:李倩晋级拳击女子中量级决赛 

2021年08月06日13:3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李倩赛后庆祝胜利。IC photo供图,请勿转载

人民网北京8月6日电 (欧兴荣)北京时间8月6日下午,在东京奥运会拳击女子中量级 (69-75公斤)一场半决赛中,中国选手李倩以5:0击败俄罗斯奥运队的玛戈梅达莉耶娃,晋级决赛。李倩将在北京时间8月8日13:45,与英国选手普赖斯争夺金牌。

本场半决赛第一回合,开场后双方进攻频率都不是很高,李倩利用节奏和速度优势压制对手,在一次照面中李倩快速闪躲,并连续左右勾拳命中玛戈梅达莉耶娃,李倩就此奠定了领先优势。此后玛戈梅达莉耶娃试图追击,但基本都被李倩闪躲开,李倩还频频击中对手脸部。首回合结束,五名裁判一致打出10:9的分数,李倩领先。

第二回合,场上裁判认为李倩搂抱,并判定对她压点,此后,玛戈梅达莉耶娃也出现搂抱,但裁判仅对她提出警告。好在李倩情绪不受影响,并积极进攻,频频挥拳击打对手。本回合临近结束,玛戈梅达莉耶娃的一次搂抱也被裁判判定压点,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上。本回合结束,五名裁判仍然一致给李倩打出10分,这样李倩就已大比分领先。

第三个回合,李倩跟对手继续展开周旋,落后的玛戈梅达莉耶娃非常急躁,在李倩转身的时候仍然出拳击打,被裁判予以警告。李倩此后跟对手拉开一定距离,并快速闪躲,将时间耗尽。最终全场比赛结束,所有裁判一致认定李倩获胜。这也意味着李倩至少能拿下一枚银牌,创造了她奥运会个人最好成绩。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