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1年服贸会签约4家合作伙伴

2021年08月05日08:3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21年服贸会签约4家合作伙伴

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合作伙伴签约仪式昨天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首都会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都会展集团)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银行)签署了全球合作伙伴协议,与中国电子学会、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签署了论坛会议铂金级合作协议。此次签约也标志着服贸会市场化发展进入新的阶段。

2021年服贸会

市场化发展进入新阶段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全球首个服务贸易领域综合型展会,也是中国服务业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与进博会、广交会共同成为中国对外开放的三大展会平台。

2021年服贸会将于9月2日至7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举办,将继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围绕“数字开启未来,服务促进发展”主题举办6类活动,设置约13万平方米展览展示、100余场论坛、会议及推介洽谈活动。本届服贸会将突出数字化、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特点,为全球展客商搭建服务贸易展示、交流、洽商、合作的平台。

本届服贸会以“事业单位+会展公司”的日常筹办新模式,推进筹办工作,加大了市场开发力度,推进服贸会市场化办会进程,招募品牌形象优秀、社会影响力广泛的企业和机构作为合作伙伴。此次首都会展集团与中国银行及三家行业协会签署合作协议,标志着服贸会市场化发展进入新的阶段。

中国银行将为国际企业

来华投资搭建平台

本届服贸会以“数字开启未来,服务促进发展”为主题,把握数字经济、碳达峰碳中和等全球热点趋势,突出服务开放合作,这与中国银行数字化赋能金融服务,助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战略高度契合。

签约成为服贸会全球合作伙伴后,中国银行将利用其全球化、综合化的经营特色,高质量为国内外参展参会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并积极探索提升国际经贸新规则下的银行金融服务能力,以国际化视野和全球化经营优势服务于贸易发展,创新金融机构与要素市场联动模式,以数字化、便利化的跨境贸易金融服务为出发点,聚焦不同客群需求,打造精准度高的银行增值服务,为企业开拓海外市场提供多元渠道。

同时,中国银行将通过与服贸会在展览展示、会议论坛、交易撮合等方面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做强做优服贸会品牌,携手打造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服务贸易国际一流展会,为支持我国全方位对外开放,促进全球经贸合作,贡献力量。

据悉,中国银行将承办2021年服贸会企业供需对接会,创新设计招商撮合专区,协同服贸会主办方为国际企业来华投资搭建平台,充分发挥“中银全球中小企业跨境撮合服务”优势,支持参会的各类企业融入全球资金链、产业链和价值链。

3家行业协会成为

服贸会论坛会议合作伙伴

本届服贸会创新合作机制,建立分级管理模式,遴选中国电子学会、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等一批国家级行业协会作为论坛会议合作伙伴,发挥其邀请优质企业、知名人士参会的优势,形成更多具有影响力的论坛会议成果。

2020年服贸会,中国电子学会承办了数字贸易发展趋势和前沿高峰论坛,并与北京市经信局、北京经开区管委会共同组织筹办了“服务机器人·智能科技专题展区”、综合展区“信息服务专区”以及3场配套论坛,均获得了极大的社会反响。2021年服贸会中国电子学会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承办数字贸易高峰论坛,并承接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专题展览,推动广泛的技术交流与产业合作。

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与全球各国经贸机构、国际组织、商协会等保持良好合作,每年举办多场大型会议活动,均有国外政要、国际组织代表出席并发言。2021年学会将联合北京市商务局共同举办“中国国际经济合作走出去高峰论坛”,目前已邀请哈萨克斯坦前总理捷列先科、俄罗斯前副总理索斯科维奇等国外嘉宾发表演讲。

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通过与联合国机构、国际组织、驻华使馆保持长期合作关系,利用联合国和全球网络开拓多元化的国际市场,推动全球采购由商品和要素流动型开放向规则与制度型开放的转变。2021年,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将继续在服贸会期间主办“全球采购与数字经济可持续发展论坛”,继续发挥全国性商协会“第一方阵”的桥梁纽带作用和涉外职能,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建设高质量贸易强国。文/本报记者 赵婷婷

(责编:王连香、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