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让文化站成为乡村“幸福站”(快评)

陈圆圆
2021年08月02日05: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发动村民各展所长,将源自田间地头的生活经验创作成民间文艺作品;组建民间文艺演出队送戏下乡,身边人演的身边事又回到了田间地头……古夫镇文化站的探索,让我们看到了乡镇综合文化站在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服务乡村振兴中可以发挥的巨大作用。

  当前,我国已逐步建立起覆盖城乡的公共文化体系,乡镇综合服务站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2020年,全国共有群众文化机构43687个,其中乡镇综合文化站32825个。文化站就像一盏灯,汇聚起乡亲,散发出光热。

  近年来,各地文化站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文化站正由“简”变“繁”,由“全”变“美”。服务职能逐步拓展,覆盖了书报刊借阅、科普教育、文艺演出活动、数字文化信息服务、公共文化资源配送和流动服务、体育健身和青少年校外活动等。种类丰富、功能齐全的活动室渐成标配,公共文化空间成了许多村镇最热闹的地方。

  在人们追求美好文化生活的今天,多样化的需求迸发,公共文化空间“美不美”“好不好”,直接影响着人气“旺不旺”。期待文化站成为乡亲们的“幸福站”,以更立体和生动的方式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 人民日报 》( 2021年08月02日 12 版)
(责编:牛镛、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