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朱婷:保持平常心(星光速写)

本报记者  王美华
2021年07月24日05: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7月23日晚,朱婷作为中国代表团旗手之一,亮相东京奥运会开幕式。

  “感谢代表团对女排、对我的肯定与信任。”朱婷说,“担任旗手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让我更有动力去做好每一天、走好每一步。”

  旗手是中国代表团的“门面担当”,朱婷的父亲朱安亮得知她担任旗手时,当即发短信为她加油。朱婷回复说:“8号决赛见。”8月8日,本届奥运会女排决赛将上演。

  7月25日,中国女排将迎来本届奥运首秀,接下来将对阵土耳其队、美国队、俄罗斯队、意大利队、阿根廷队。如能闯入决赛,中国女排会在8月8日争夺金牌。

  作为卫冕冠军,中国女排承载着亿万国人的期待。作为球队核心人物之一,朱婷备受关注。回望艰辛成长路,她的经历堪称传奇:2013年,朱婷进入国家队,2014年在世锦赛上一战成名;2015年,她率队夺得世界杯冠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时隔12年再度夺冠,朱婷凭借出色的表现被评为女排比赛最有价值球员;随后,她留洋土耳其,在欧洲赛场收获了8个冠军、6个最有价值球员称号。

  如今的朱婷,经过多年磨炼,发、垫、传、拦、扣样样出色。球场上的朱婷球技纯熟,她的成长正是中国女排日复一日刻苦训练、精益求精打磨技术的缩影。

  “大赛将至,保持平常心,全力以赴,我们的目标还是升国旗、奏国歌。”朱婷说。

(责编:赵欣悦、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