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人民文学出版社“哈利·波特”系列图书分享活动走进济南

2021年07月20日16:1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0日电 (韦衍行)2021年是“哈利·波特”系列图书引进中国第三个十年的开启之年。7月17日、18日,正值第30届全国书博会在济南举办期间,人民文学出版社分别于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中国出版集团展位与新华书店泉城路店举办两场哈迷分享活动,“哈利·波特”系列责任编辑王瑞琴、马博,译者马爱农与济南读者共同探秘霍格沃茨,一起感受魔法世界。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展场活动以“一起阅读‘哈利·波特’,共同探索魔法世界”为主题,以推介为主要形式,人民文学出版社针对低龄哈迷、入门哈迷与资深哈迷的不同阅读需求与接受程度,推介了《探秘霍格沃茨》、“哈利·波特”20卷本和“哈利·波特”双语版套装等图书品种。

新华书店活动以“我们的魔法世界——走近‘哈利·波特’”为主题,参与者大都是生于八十、九十年代,在中国首版“哈利·波特”图书陪伴与启发下成长的哈迷。活动以交流为主要形式,责任编辑王瑞琴、马博、译者马爱农同现场哈迷热情互动。

“哈利·波特”20卷本和“哈利·波特”双语版套装是人民文学出版社此次济南之行的主推品种。哈利·波特20周年纪念版将七个故事分成20卷,以庆祝“哈利·波特”系列图书引进中国20周年。封面更为多样、内容更为完善,这套“哈利·波特”能让人更为投入地阅读故事。

英汉对照版的“哈利·波特”自2019年开始出版就得到读者的喜爱,现已全套上市。在人民文学出版社与版权方的积极沟通下,中国成为全球第一个推出双语版本“哈利·波特”的国家。在装帧上,英汉对照版使用了深受哈迷欢迎的美国初版封面,力求给读者“原汁原味”的体验。

此外,《对角巷立体书》和《探秘对角巷》两本新书也将于今年出版。

(责编:王连香、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