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 奥林匹克格言修改获得通过

2021年07月20日15:2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0日电 (记者杨磊)北京时间7月20日,正在日本东京召开的国际奥委会第138次全会正式通过,将“Together”(意为“更团结”)加入奥林匹克格言中。奥林匹克格言自此变为“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

在今年3月国际奥委会第137次全会中,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提议,为了更好地应对后疫情时代,建议在奥林匹克格言“更快、更高、更强”后面,再加入一个词“Together”(意为“更团结”)。这一提议得到了国际奥委会执委会的支持。

巴赫表示:“当前,我们更加需要团结一致,这不仅是为了应对新冠疫情,更是为了应对我们面临的巨大挑战。当今世界彼此依靠,单靠个体已经无法解决这些挑战。因此,我发起提议,为了实现更快、更高、更强,我们需要在一起共同应对,我们需要更团结。”

“更快、更高、更强。”这一格言是“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的好友亨利·马丁·迪东提出的。后经顾拜旦提议,并在1913年得到国际奥委会的正式批准,将上述格言正式写入《奥林匹克宪章》。1920年在第6次国际奥林匹克代表大会上又通过了把“更快、更高、更强”作为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会徽构成部分的决定,这一格言便正式成为奥林匹克标志的一部分。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