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体育代表团第四批成员抵达东京 郎平率领中国女排全力以赴拼比赛

2021年07月20日08:2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东京7月20日电 (孙璐、吴颖、李沐航)19日,中国体育代表团第四批成员抵达东京,当中包括了女排、女篮、跳水、举重等14支队伍。

7月19日晚,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在抵达东京成田机场后接受媒体采访。李沐航摄

郎平率领的中国女排备受瞩目。对于这次来到东京,郎平说:“挺兴奋的,因为等了五年了,时间挺长的,我们终于有机会踏上奥运的征程,希望我们发挥最好的水平,为国争光。”

当被问到如何看待这届奥运会时,郎平表示:“奥运会不同于往常的联赛,每场都是非常艰苦的,我们会全力以赴,一场场地去拼。” 对于中国女排是否已经准备好了,郎平笑答到:“ 已经五年了,已经准备好了。”

7月19日晚,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中国女排运动员朱婷抵达东京成田机场。李沐航摄

本次出征东京奥运会的中国女排以朱婷、袁心玥、张常宁、丁霞、颜妮、龚翔宇等里约奥运会冠军为主力,大赛经验丰富。在2019年女排世界杯赛中,中国队赢得了在世界三大赛(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上的第十座冠军奖杯。

(责编:孙红丽、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