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美洲杯:阿根廷1-0胜巴西夺冠 梅西圆梦

2021年07月11日15:1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1日电(赵竹青)当地时间7月10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大球场举行的2021年美洲杯决赛中,梅西率领的阿根廷队以1比0战胜巴西队,获得冠军。

梅西早在2005年帮助阿根廷青年队夺得世青赛冠军,3年后又在北京奥运会上带领阿根廷国奥队夺冠,但在成年国家队层面,此前他从未获得过国际大赛金杯。他进入国家队后曾在2007年、2015年和2016年也进入美洲杯的决赛,但均屈居亚军;2014年在马拉卡纳大球场的世界杯决赛中也获得亚军。这次在2021年的马拉卡纳大球场,阿根廷队获得了美洲杯冠军,梅西终于圆了自己多年的梦想。

这是阿根廷第15次夺得美洲杯冠军,追平了乌拉圭队保持的纪录。阿根廷队上一次获得国际大赛冠军还是在1993年的美洲杯上。

(责编:赵竹青、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