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洛阳市洛龙区开办市民艺术夜校

2021年07月09日05: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洛阳7月8日电  (毕京津、谢芳)夜幕降临,河南省洛阳市洛龙区文化体育中心内灯火通明,伴随动感的音乐,舞蹈室的学员们跟着老师练习基本动作。国画、书法、网球、街舞……为满足不同人群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让更多人享受城市夜间的公共文化服务,洛龙区开办市民艺术夜校,面向市民招生。

  走进艺术夜校书画室内,书法初级班正在上课,在讲解了书法入门的要点后,老师带领大家体验临习技巧。另一间教室内,学员们正学习中国舞的基本知识。学员李阿姨说,“我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爱好者,所以选择了柔美的中国舞。”现场,老师风趣幽默的讲解和耐心细致的指导让学员收获颇丰。

  为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洛龙区以文化体育中心为载体,充分提升公共文化空间的使用效率,通过与社会机构合作,开设市民艺术夜校。作为公益性艺术普及培训项目,夜校针对上班族人群需求,设置多个小班课程,涵盖美术、音乐、舞蹈、生活时尚、传统文化、体育等六大方面20种课程,目前已吸引1000余名学员参加。99元三个月的课程线上“秒光”,很受群众欢迎。


  《 人民日报 》( 2021年07月09日 12 版)
(责编:袁勃、牛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