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开启全民健身云时代 “西安体育大管家”正式上线

2021年06月08日08:5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6月6日,全民健身运动智慧平台——“西安体育大管家”上线仪式在西安举行。该平台由西安市体育局联合腾讯云共同打造、旨在针对群众“去哪儿健身、和谁健身、如何健身”等问题,有效解决群众多元化、快捷化、科学化健身需求。

“西安体育大管家”正式上线。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西安体育大管家”平台将构建四级管理模式,建立西安市、区、街镇、社区四级管理端口,便于各级管理部门随时调取和掌握本地数据,对全市体育资源、体育信息实现精细化分类和动态实时管理。同时,该平台还集合赛事服务、场馆预约、国民体质监测、体育资讯、科学指导等多种功能,在打造“互联网+体育”智慧体育名城,实现体育产业智慧化,运动健身便民化等方面发挥巨大作用。

对此,西安市体育局局长马锐表示,“推出‘西安体育大管家’平台,主要目的是有效管理和调配各类体育资源,缓解群众多元化、快捷化、科学化健身需求,科学推进我市体育事业均衡发展,构建更加完善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提升体育综合实力,开辟体育智慧服务新模式、新思路,为创建健康西安、赛事名城,助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服务。”

针对平台惠民的有关政策与举措,马锐还强调,西安体育大管家智慧平台将促进古城体育人以新理念、新姿态迎接十四运盛会的到来,助力“全民全运”,“下一步,我们将结合群众健身需求,依托西安体育大管家,采取平台补贴的形式,开展多项体育惠民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参与体育运动,营造全民全运、全运惠民的良好氛围。”马锐说。

“西安体育大管家”上线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形象大使刘楠表示,希望通过西安体育大管家智慧平台,更好地展示与宣传西安,展现西安民众喜迎十四运会的精神状态,“作为一名游泳教练,‘西安体育大管家’上线,为我开辟了线上教学的新阵地,我也会利用该平台推广好的健身与训练方法,让更多游泳爱好者能够参与其中。”西安社会体育组织代表范小博、俞智敏与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代表董涛等人在活动现场纷纷表示,希望市民能通过“西安体育大管家”平台找到各自在运动健康领域的“家”,也期待这个平台能推动更多人参与到体育运动和全民健身的大潮当中来。

“西安体育大管家对体育事业的促进引领”专家论坛。主办方供图

此外,在“西安体育大管家”上线仪式上,还进行了水鼓舞表演《盛世鼓舞》、花样跳绳表演《健康彩绳》等全民健身节目展示,以及“西安体育大管家对体育事业的促进引领”专家论坛,与会嘉宾对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建设、构建健康陕西、促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责编:李源、董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