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0-2021赛季中国大学生3×3篮球全国总决赛落幕

2021年07月06日16:0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6日电 (记者杨磊)7月5日,历经3天捉对厮杀,2020-2021赛季中国大学生3×3篮球联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落下战幕。在男子公开组、女子组和男子高水平组的总冠军争夺战中,成都体育学院、清华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各自登顶。

本赛季中国大学生3×3篮球联赛,共有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的300多所高校,超2万支球队参加,历时8个月,参赛人数和赛事规模创历年新高。

男子公开组决赛中,成都体育学院凭借着阿巫军四的出色发挥,以21-13战胜西北工业大学,成功加冕。

成都体育学院夺得男子公开组冠军。 图片来源:赛事主办方

女子组决赛在清华大学和山东科技大学之间展开,清华大学3号荣丹罗娜表现出色,帮助球队以19:18险胜山东科技大学,称霸女子组。

在男子高水平组决赛中,西安交通大学3号卢杜伟独得14分,帮助球队以19:17力克成都体育学院,称雄男子高水平组。

此外,来自苏州大学的丁海峰加冕最强球王;阿巫军四、荣丹罗娜和卢杜伟分获男子公开组、女子组和男子高水平组MVP;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的梁煜轩凭借飞跃队友的一次扣篮拿下全场唯一满分,荣膺扣篮王;来自山东科技大学大学的谭皓璇战胜一众男球员,获得了技巧王。

(责编:杨虞波罗、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