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张之臻:这肯定不是我最后一次大满贯

2021年07月01日08:0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张之臻:这肯定不是我最后一次大满贯

  由资格赛突围的中国男单选手张之臻29日苦战5盘不敌法国选手安东尼·黄,止步温网首轮。24岁的他表示,这肯定不会是自己最后一次参与大满贯正赛较量,而他的期待当然是日后打到第二轮、第三轮……越走越远。

  张之臻目前世界排名第175位,上周经历3轮资格赛较量突出重围,成为公开赛年代第一位打进温网男单正赛的中国队选手。因为阴雨导致比赛推迟,本该28日就亮相第一轮的他等了半天只等来了比赛推迟的消息。29日战至中途再度“雨歇”,间隔了将近4个小时才恢复比赛。

  张之臻虽然一上来就遭遇破发,但很快两次反破还以颜色,6:4首盘得胜。接着对手凭借“抢七”局胜利追回一盘,张之臻则同样依靠“抢七”局胜利拿下第三盘,总比分2:1领先。第四盘张之臻又是开局就被破发,0:3落后时比赛因雨暂停。最终他3:6、2:6告负,结束了这场比赛时长3小时41分但总耗时超过7小时的鏖战。

  张之臻赛后并没有太过失望,毕竟打满5盘对他而言也还是很新鲜的经历。他表示自己整场比赛总是先被破发,所以感觉很被动,而比赛后程自己的发球质量有所下降,让擅长打回合的对手更容易占据优势。

  第一次打入大满贯正赛,对张之臻来说已算职业生涯的一个突破,而他坚定地表示这肯定不会是自己最后一次大满贯正赛之旅。“当然我希望以后能打到第二轮、第三轮,留得越久越好。”他用英语回答一位外国记者的提问时还笑言,自己在赛场外的一面墙上找自己名字,找了好久,“如果能多打几轮,名字就好找了”。

  在全球赛事因新冠疫情停摆之前,张之臻的排名曾达到职业生涯最高的136位。他表示,虽然跻身世界前100肯定是自己接下来的一个目标,但由于7月下旬就要回国备战全运会,所以会等全运会后再朝着目标进发。(张薇)

(责编:杨虞波罗、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