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瑞士惊天逆转 淘汰法国进八强

2021年06月29日07:5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瑞士惊天逆转 淘汰法国进八强

  顽强的瑞士队28日在布加勒斯特取得令人难以置信的胜利。他们不仅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扳成3:3平,而且在最后的点球大战中5:4胜出,让世界冠军法国队止步欧洲足球锦标赛16强。

  作为点球大战第一轮中最后登场的球员,当红前锋姆巴佩一脚平庸的射门被瑞士门将奋力扑出。瑞士队实现欧锦赛淘汰赛首胜,4场比赛一球未进的姆巴佩则只能和“高卢雄鸡”一道黯然回家。

  小组赛1胜2平的法国队虽然开局略显尴尬,但强大的阵容还是足以让四方对手敬畏。然而,面对欧洲二流球队瑞士,法国队第15分钟便遭遇当头棒喝,被对方中锋塞费罗维奇头球破门。

  此后,瑞士队在场面上与法国队难分高下,下半场错过绝佳射门机会后很快又创造出点球,不过法国队队长洛里斯神勇扑出罗德里格斯主罚的点球,狠狠打击了瑞士队士气的同时为法国队迎来转折。

  第57分钟,本泽马禁区前接姆巴佩传球巧妙停球杀入禁区,面对上前封堵的门将冷静挑射中的。士气大振的法国队不到2分钟后就卷土重来,豪华攻击群在对方禁区前沿打出精妙配合,格列兹曼接姆巴佩脚后跟传球射门被扑,本泽马头球补射为法国队实现反超。

  第75分钟,博格巴禁区外世界波挂死角入网,法国队3:1领先,谁还能想到结局会被改写。但孜孜不倦进攻的瑞士人就是在最后10分钟内创造了奇迹。

  第81分钟,为瑞士队打入第一球的塞费罗维奇禁区内冲顶再次命中,第90分钟,瑞士队中场断球后直传找到前插的加夫拉诺维奇,这位替补上场不到20分钟的前锋从容起脚低射破门,把比赛拖入加时赛。

  加时赛双方都未能有所作为,而残酷的点球大战中只有“大巴黎”前锋姆巴佩罚丢。

  瑞士队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西班牙队。“斗牛士”经历加时赛5:3淘汰克罗地亚队晋级。(张薇)

(责编:杨虞波罗、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