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陈忠和、徐云丽助阵 “福将计划”举行首场比赛

2021年06月28日13:3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8日电 (记者胡雪蓉)27日,中粮福临门杯全国小福将排球邀请赛启动仪式在北京蒲公英中学举行,并打响首场比赛。前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女排奥运冠军徐云丽现场助阵。

陈忠和讲述女排故事。主办方供图

2019年底,中粮福临门与中国女排建立合作,今年3月,双方合力推出“福将计划”,本次比赛是“福将计划”走进校园的第一步。

启动仪式上,陈忠和为同学们带来了排球公开课,通过女排故事告诉大家团队精神的重要性,“团结凝聚在一起的力量能够托起一支冠军球队。”徐云丽则认为,女排精神早已成为民族精神与时代精神的结合,其正能量示范效应远远超越了体育范畴。

当日,全国小福将排球邀请赛打响了北京站的比赛,由白家庄小学小福将排球队对阵兴隆小学小福将排球队。两支球队都是北京市中小学生排球比赛的劲旅,屡获奖项。比赛过程中小福将们配合默契,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体育道德风尚,体现了对中国女排精神的传承。

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悉,除北京赛场外,全国小福将排球邀请赛还将陆续在天津、四川、浙江、河南、江苏等多地开赛。

(责编:孙红丽、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