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链路激活图书教育行业营销新势能 快手发布三大专属扶持计划

2021年06月28日15:08 | 来源:未来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全链路激活图书教育行业营销新势能 快手发布三大专属扶持计划

  “随着快手的全面发展,图书和教育行业与直播电商的连接愈发密切。”在6月25日举行的快手图书教育行业招商大会上,快手图书教育行业负责人晏如指出,基于快手的高日活量和电商复购率,平台的图书教育行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在大会现场,快手全面分享了快手图书教育行业规则与玩法,解析优质商家成长路径及实操策略,并发布面向图书和教育行业的商家扶持和培训计划。

  同时,快手还宣布推出图书教育行业入门班招商计划、第一期“火箭班”招商合作扶持计划,将从账号定位、内容、流量、运营等全链路,扶持更多图书教育行业商家及主播实现快速成长和商业变现。

  财报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快手(中国)应用程序及小程序的平均日活跃用户达到3.792亿,截至3月底,过去的12个月内在快手创收用户数达2400万,快手应用上已有超过110亿对用户相互关注。伴随快手整体生态数据持续增长,快手图书教育垂类数据同样实现高速增长。截止到6月20日的一个月内,同比去年同期,快手图书教育GMV、动销卖家、买家数量分别增长317%、307%、516%。其中,快手图书教育行业在“423读书日”的GMV同比去年增长398%。

  快手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直播电商2.0时代,快手电商成为图书教育行业商家撬动商业新增长、沉淀私域资产、打造品牌长效营销策略的主阵地。

  同时,为进一步赋能更多图书教育行业的商家和主播玩转短视频、直播新营销,快手于会上发布了“火箭计划”,包括能够满足不同类型、不同定位商家多元需求的一系列红利扶持招商计划。

  快手相关负责人介绍,其一,针对稳扎稳打型商家,快手推出入门班招商计划,为在组织保障、账号定位、内容生产、直播卖货、售后服务、假一赔十等维度符合招商合作门槛的商家,提供开店技术服务费减免、推广流量奖励、官方指导、对投奖励、官方资源对接、商业化投放激励、行业荣誉等众多红利政策扶持。其二,快手也将通过新手村培训计划,进一步提升商家的综合营销能力,并提供粉条充值奖励。其三,针对希望可以快速提高运营和商业变现能力的商家,快手推出第一期“火箭班”招商合作扶持计划。

  该相关负责人指出,对于“火箭班”商家,快手官方将提供的扶持主要包括每月线下培训会,优秀主播实战分享,流量投放,运营支持等内容。

  值得关注的是,在不断加码红利扶持政策赋能商家的同时,快手也在以商业化策略、体系化行业打法以及商业化平台磁力金牛等多重优势,加速提升图书品类营销新增长。

  据快手商业化运营专家毕文佳介绍,目前快手电商与商业化已深度融合,在ROI提升策略、优化执行模式、搭建基础设施等维度,打造了体系化行业打法,能够为图书教育行业的各项商业化SOP提供有利支持。(凌萌)

(责编:董童、李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