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百年筑梦 乐享华章:红色主题活动陆续登场掀起新高潮

2021年06月28日14:1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百年红色经典音乐之旅”艺术沙龙活动现场。

6月25日,由中国唱片集团有限公司与首都图书馆共同主办的“百年红色经典音乐之旅”艺术沙龙第三场在首都图书馆成功举办。本场“百年红色经典音乐之旅”的主题为“重温红色歌剧记忆”,由著名音乐史专家蒲方担任主讲嘉宾。她以经典红色歌剧为代表,深度挖掘红色经典歌剧背后的历史故事,讲述红色旋律中的音乐党史,带领观众们一起重温红色歌剧记忆。

这也是北京国际音乐产业大会携手中国唱片集团推出的《百年红色经典——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乐巡礼大型展》的一部分。随着“百年红色经典音乐之旅”系列沙龙陆续登场,大会相关活动掀起新高潮。

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和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共同指导,人民视讯文化有限公司主办的2021北京国际音乐产业大会主题为“百年筑梦 乐享华章”,围绕“建党百年”这一主题,大会与国家音乐产业基地、各音乐企业、音乐厂牌合作,联袂推出一系列建党百年红色主题活动,以主题论坛、系列沙龙、展览展示、主题演出等形式为观众提供沉浸式的红色旋律体验。

本次大会携手中国唱片集团推出的《百年红色经典——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乐巡礼大型展》,依托中国唱片强大红色音乐版库资源,以红色经典音乐为切入点,以党史为脉络,通过音乐的展现形式呈现党的辉煌历史,通过主题展览和三场艺术沙龙,深度挖掘百年红色经典背后的历史故事,讲述红色旋律中的音乐党史,以文艺之美抒发爱党情怀,诠释信仰之光,重温党的百年辉煌历史,讴歌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所创造的丰功伟绩,让红色基因澎湃在每一个当代中国人的血脉中。

除了艺术沙龙,该主题展的另一组成部分,由中国唱片集团与国家大剧院共同策划的“文艺经典中的党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也在国家大剧院同步举行,展陈了党史主题的绝版黑胶唱片、乐谱等珍品,包括中国第一张红唱片《垦春泥》,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中国第一张中密纹唱片《黄河大合唱》等,并通过影像图片展示、多媒体视听等方式,让观众沉浸式地体验百年党史音乐作品的魅力,为观众带来触动内心深处的精神力量。该展览将在国家大剧院持续展出到七月初。

(责编:李源、董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