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国足备战12强赛 出入境问题费思量

2021年06月28日08:3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足备战12强赛 出入境问题费思量

亚足联将于7月1日下午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卡塔尔世预赛亚洲区第3阶段,暨12强赛分组抽签仪式。身在苏州的中国足协主要领导、国足主帅李铁等将通过远程线上方式参加此次活动。在足协的各项备战工作中,参赛人员出入境问题无疑是最令人头疼的。

亚足联现按“主客场制”筹备竞赛

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受疫情影响,一旦最终12强赛维持主客场赛制不变,那么中国队将通过包机的方式参加客场比赛,以确保人员健康安全。此外,在抽签仪式开始前,中国队有关12强赛潜在对手的情报收集工作也已悄然启动。

据悉,12强赛抽签结果出台后,亚足联将邀请各参赛队主教练参与采访互动,亚足联除通过抽签确定12强分组结果外,还会在此次活动期间明确赛程和赛制。截止到目前,亚足联仍按“主客场制”来筹备12强赛竞赛工作。

对中国足协而言,眼下最头疼的问题当属人员出入境问题。12强赛程显示,中国队将在今年9月、10月、11月进行12强赛前6轮比赛,其中首轮及第4轮,中国队将分别在客场迎战第2档、第3档球队,余下4轮均为主场作战。那么球队出入境过程中,如何执行国际及国内防疫、隔离措施就需要中国足协与相关部门在赛前进行沟通协调,并及时拿出有效方案。

足协与国足做了充分预判

据了解,对于12强赛进行期间可能遭遇的各类问题,甚至比较极端的情况,中国足协与国足方面都已经做了充分预判,包括“协调国足部分比赛主客场对调”在内的各项预案已初步拟定。此外,足协有关国足12强赛潜在对手的信息情报收集工作也已经启动。

而中国足协、国足教练组在关注抽签结果的同时,一直在密切关注有关12强赛竞赛计划安排的动向。抽签结果出台后,足协将派出业务骨干组成先遣团,提前赴客场考察并落实训练场地、酒店、交通等各项保障条件,切实做到“一颗红心,多手准备”。

部分参赛会员协会倾向“赛会制”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中国足协外,目前12强赛诸参赛会员协会中已有相当一部分表达了“12强赛采用赛会制”的意愿,这其中就包括日本足协、伊朗足协和阿联酋足协。日本作为2020年夏季奥运会东道主国家,在落实赛事防疫工作过程中感触颇多。日本足协考虑到目前各国防疫政策执行标准各异,所以倾向于“采用赛会制”。而随着12强赛赛程日益临近,越来越多的现实问题会摆在国际足联、亚足联面前。他们在照顾赞助商等赛事利益关联方的同时,也需要冷静判断主客场赛制是否具备可操作性。

文/本报记者 肖赧 统筹/汪浩舟

(责编:王连香、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