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京城新开七大帐篷营地 保管让娃玩疯

2021年06月28日08:2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京城新开七大帐篷营地 保管让娃玩疯

转眼间,让父母脑壳疼的暑假又要来了:天气越来越炎热,出京旅游仍有不便,漫长的假期,带娃去哪玩好?

其实,北京的郊野,早晚仍很凉爽。有一种玩法,可以让娃时刻保持与大地和自然的接触,又能在风雨骄阳中随时找到庇护。那就是北京时下流行的帐篷营地!这里推荐的几家,基本上都是新开的哦,快来看看吧!

亲子主题,泡泡派对与水枪大战

WOOTA帐篷营地是一个亲子主题的露营地,环境非常好。节目和活动很丰富,带娃在这里玩上一整天都不够!

首先说帐篷,高大宽敞,住起来不觉得拥挤,里面的布置简单温馨,满满的轻奢风。其次就是小朋友们特别喜欢的“泡泡派对”啦!洁白的泡沫满天飞,大大小小互相不认识的孩子们都在一起玩疯了!一场玩下来浑身都湿透了,活动结束可以洗个热水澡,给娃换身干爽衣物。天气热也不怕,还会有水枪大战,孩子们全都不管不顾,只想着放肆玩!

喜欢刺激的娃,可以试试ATV 儿童越野摩托车;爱好手工的娃,则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体验亲子木工。

晚上活动也不少,可以和白熊互动、看魔术表演、点起篝火烤棉花糖、看露天电影……

这里确实价格小贵,但活动都很值。唯一不足是离马路较近,建议睡觉怕吵的朋友,谨慎选择过夜哦。

动感的白天,轻奢的夜晚

松塔营地是开在东坝圣隆体育公园里的一个露营地,拥有三百亩私家生态园林,场地非常大,是全封闭式的,除了提前预订的家庭,其他人都不允许进入。

帐篷里有空调有香薰,环境很是不错,会不定期举办一些主题露营会,比如儿童节、端午节、父亲节等,有半日体验,也有轻奢过夜体验。

适合孩子玩的项目也非常多,儿童摩托车当属第一!草坪面积很大,所以娃开起来会很放心,没什么阻碍物。还有儿童滑索体验,宝爸宝妈们控制着速度,胆大的哧溜一下就能体会风从耳边呼啸而过、刺激又上瘾的感觉!当然,挖沙坑、滋水枪、看表演……活动还有很多,不怕孩子无聊。

这里基础设施也非常好,园内可以免费停车,有独立的卫生间和淋浴房,据说食材饮品也主要从山姆会员超市采购。

晚上可以看露天电影或者夜观天象。坐不下来的小朋友,还可以来一场探险活动。

大公园里的野孩子

美洲豹山谷部落亲子帐篷营坐落在温榆河公园内,从八号门进,走几分钟就能看到。就在云上梯田旁,空旷的原野上散落着七八个帐篷,颇有一股部落风!玩结束了还能顺便逛逛温榆河公园。需要提醒的是,这儿的帐篷有暴露在阳光下的,也有半掩在树荫中的,建议提前预订好位置!

这家性价比相当高,里面的活动也都挺有意思,比如插秧啊、捉泥鳅啊、画草帽等,能让娃实打实地亲近自然,玩水踩泥。

建议可以先带娃去DIY一顶草帽,手拿画笔,发动创意,轻轻点缀一些小图案,或者只是涂上绚丽的彩虹色,一定会艺术感十足!

然后就可以顶着草帽,穿着防水衣,提着小竹篓去抓鱼摸泥鳅啦!踏进泥潭的那一刻,孩子们就摇身变成了“野孩子”,快乐溢于言表。而且这种活动人越多越好玩!

有时候还会有插秧的活动,注意听工作人员介绍怎么分株、插到什么程度等问题,明白后就可以抓一把秧苗上阵啦!希望体验到劳动的辛苦后,孩子们在生活中就不会浪费粮食了。

除了这些活动,温榆河公园内还有很多好玩的遛娃方式。大家预订的时候,可以提前咨询一下具体有哪些。

住在大树上、水晶球里

帐篷家一号营地,就藏在朝阳公园郁郁葱葱的小树林里,所以就算在夏天也不怎么热。

临近傍晚的时候,顺着小路走近,会看到一盏盏亮起的灯,氛围超级好。营地里的帐篷有三种形式,沿着搭建好的木梯拾级而上,会遇到悬空的树屋,像住在鸟巢里一样。小朋友们没有不喜欢的!

也有水晶球帐篷呢!一家人窝在透明的球球里,占据有利位置,一边吃着零食,一边观赏着外面的景色,好生惬意!“水晶球”看着不大,但里面桌子、凳子、沙发一应俱全,等夜晚灯光亮起,景色会更美!此外,还有三角形状的“奶酪帐篷”,更加原生态,设计也非常好看。

晚上,营地会播放露天电影。不过夏天树林蚊虫多,一定要带好驱蚊产品。营地里面还有座咖啡厅,可以在里面点餐,也可以直接叫外卖在帐篷吃。

帐篷加戏水,夏日如此美妙

怀柔的元气拾光户外烧烤·亲子露营地,非常适合夏天玩耍,因为除了帐篷区,里面还有个戏水区!深水、浅水都有!让娃坐着小船游两圈,或者换上泳衣直接扑腾进水里,夏天如此才美妙嘛。玩累了在遮阳伞下,往泳池边一坐,就像在度假一般!

对了,这里还有个游乐区,里面的亲子过山车最受欢迎,就是比较费爸爸——宝爸们闷头在一旁苦哈哈地使劲蹬,孩子坐在车里乐呵呵地飞上飞下,真是促进亲子关系的绝佳方式!

其他能玩的项目,还有滑梯、秋千、沙坑、蹦床、射击等。有露营帐篷、有烧烤、有别墅民宿,价格等级不同,包含的活动也不尽相同,不过总体来说,还挺值的!

趟小河,看小鹿,沉浸庄园美景

安德鲁帐篷营地是在圣露庄园里的,预订帐篷就不需要买门票了,到了会有管家开车接进营地。

帐篷里的配套设施很齐全,冰箱、马桶、衣架都包含。

圣露庄园里的景色本来就很好看,帐篷营地更是美——蓝天白云绿草地、鲜花大树小木屋、斑驳的树影摇摇曳曳,随手就是一张大片!

营地旁边有河流,孩子们可以脱了鞋结伴去踩水,还可以在大草坪上随意奔跑,是亲近自然的绝好机会。

如果觉得不够孩子玩,里面还有个小型游乐园,可以在攀爬架上释放无处释放的能量!

鹿园里的梅花鹿是孩子们最惦记的,可以近距离接触呢!

吃饭嘛,可以烧烤聚餐,还有甜甜圈、马卡龙等甜点可以享用。住宿条件是比酒店差一些,但重在体验嘛,而且晚上也是有篝火和露天电影的!工作日去玩最爽,周末人会很多。

园林美景里的佛系遛娃体验

隐世私属园林帐篷营地场地比较大,但是人不多,很适合大家庭聚会。帐篷外自带大草坪,想要踢球、奔跑、野餐、滋水,那可太尽兴了!

帐篷类型也挺多,三角的、圆形玻璃的,还有钻石形帐篷。普通的配有蚊帐,高级一点的还配备了空调,夏天住着凉快极了。

除了帐篷区,还有烧烤区、轰趴区、儿童乐园区,轻轻松松解决无处可去的小周末。在月亮秋千上晃荡一阵,然后去看看小松鼠、孔雀、羊驼,到了中午再来顿烧烤犒劳一下肚子,优哉!

营区里还有精心设计的园林景色,既有小桥流水乌篷船,也有隔断城西市语哗的幽静,赏景玩乐两不误。这里虽然地方隐秘了一些,但胜在人少景美,最适合安安静静地佛系遛娃,没有太累的活动项目。

文/钱慧芬

(责编:王连香、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