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基德回归 库班打造新独行侠

刘艾林
2021年06月27日09:5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基德回归 库班打造新独行侠

  在季后赛首轮结束了自己的征程之后,独行侠老板库班显然并不满意球队这个赛季的成绩,尽管他们培养和挖掘出了卢卡·东契奇这位潜在的巨星。于是库班迅速开始投入到球队的重建工作中。他明确表示,一定要在下个赛季为东契奇找一个得力的帮手。

  基德成为新主帅

  而在这之前,库班则是换掉了多年的总经理小尼尔森,与长期执教的老臣卡莱尔也分道扬镳,请来了球队宿将诺维茨基担任特别顾问,签下长期担任耐克高管的尼克·哈里森作为他们的新总经理。而在北京时间6月26日晨,美国媒体最新报道称,同样是球队当年夺冠功臣的贾森·基德也回来了,成为球队新的主帅,任期4年。独行侠,新赛季要有大变化。

  据NBA记者海耶斯报道,独行侠和基德已经达成了一项为期4年的合同,基德被任命为独行侠的新任主教练,他也是独行侠队史上的第十位主教练。另一位NBA名记查拉尼亚则报道称,独行侠也确定将聘用尼克·哈里森担任篮球运营总裁兼总经理,而前独行侠后卫巴里亚有望加入基德的教练组。

  贾森·基德一直是独行侠选帅的头号目标,这是由基德当年的队友诺维茨基和独行侠前主帅卡莱尔共同推荐的。在库班和基德经过交流之后,双方很快达成了协议,新主帅到位,这构建了球队重建的基石。

  东契奇多了一个帮手

  在几天前库班聘用诺维茨基担任俱乐部特别顾问的时候,也有媒体猜测过德国人担任球队主帅的可能性,但大多数人则认为,诺维茨基虽然是伟大的球员,但毕竟还欠缺担任教练员的经验,恐怕这个可能性极小。而现在答案出来了,达拉斯的球迷们应该放心了。尽管同为当年为独行侠前身小牛队夺得总冠军的功勋球员,但基德的经历与诺维茨基有大不同。

  在2013年从尼克斯退役仅仅10天之后,基德就成为篮网队主帅,创造了NBA历史上从球员向主教练角色转换最快的纪录。第二年,基德又被聘为篮网主帅。这期间他还多次被评为NBA东部月度最佳教练员。

  再后来,基德加盟湖人教练组成为沃格尔的首席助教。不少人认为他是自降身份。其实不然,能够在湖人有机会指导勒布朗·詹姆斯、“浓眉哥”等巨星球员,基德学到了很多东西。这让他有机会和詹姆斯共事,而詹姆斯正是东契奇很欣赏的球员,二人球风也接近,今后在独行侠,基德会跟东契奇分享很多关于詹姆斯的事情。对基德而言,他如今也明白该如何和球星共事。

  现在,独行侠队的管理层、新主帅,就连顾问都已到位,只差阵容还需要提升了。马克·库班在最新一次采访中说道:“相信我,没有人比我更想让卢卡·东契奇获得帮助,我们需要第二号得分手。”等找到了球队需要的第二号人物,新的赛季,独行侠一定会在成绩上有一个飞跃,带给球迷不一样的惊喜。

(责编:申佳平、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