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埃里克森:将植入心律转复除颤器

2021年06月18日08:4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埃里克森:将植入心律转复除颤器

  北京时间6月17日,丹麦足协官方发布了埃里克森的最新情况,表示经过他本人同意,将植入埋藏式心律转复除颤器作为治疗手段,最大程度减少危险发生的可能性。

  植入型心律转复除颤器是一种体积小,能植入患者胸腔或腹腔的医疗设备。对于高危患者,一旦发生快速性室性心律失常,这个除颤仪便能在数秒内转复为正常心律,当出现缓慢性心律失常,它又可起搏心脏。届时安装完心律转复除颤器的埃里克森,重返赛场并不是遥不可及的事情。

  荷兰队31岁的后卫布林德就曾经因为心肌炎而在体内植入了心律转复除颤器,当时的他经过两个多月的治疗后重返赛场。不过,这款除颤仪能够在关键时刻挽救患者的同时,也存在一定风险,当患者需要经常剧烈运动时,它运行的不确定性就会大幅增加。

  北京时间6月18日凌晨,丹麦队将在小组第二战中迎战世界排名第一比利时队,赛前,无论是外界还是两支球队的队员,都认为这将是一场为埃里克森而战的比赛。丹麦主帅尤尔曼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还在医院接受治疗的埃里克森会通过电视直播观看丹麦同比利时的这场比赛。据悉,埃里克森所在的医院距离球场很近,“当他从窗户看出来他就会看到球场,而且也很可能会听到所有比赛的声音。”

  比利时球员卢卡库赛前透露,本场比赛进行到第10分钟的时候,两队球员都会暂停比赛,一起为埃里克森送去祝福。文/本报记者 王帆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