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文艺星开讲|《三十而已》三女主围炉聊剧,她们说了啥?【2】

蒋波
2020年08月08日09:22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剧照,片方供图。

谈友情:好闺蜜是女人婚后的底气

人民网文娱:三位女主角在剧中展现了深厚的闺蜜情,说说你眼中的“她们”?

江疏影:王漫妮对未来有过于完美的预设,但现实从各方面打击她,好在她有重新开始的勇气。顾佳习惯用理性思维来解决问题,而理性常常让她做出对的选择。钟晓芹是个“单线条”女生,然而这也是她的可爱之处。

童瑶:当时编剧告诉我,钟晓芹代表的是平凡普通的自己,顾佳代表的是理想果敢的自己,而王漫妮代表的是你不愿意面对的自己。顾佳是一位非典型的全职太太,中间进入“太太圈”一度迷失,不过决裂之后,她也很快觉醒和反思。我觉得她更果敢,王漫妮和钟晓芹也让我有很强的情感共鸣。

毛晓彤:钟晓芹最难克服的缺点是没有主见,她是一个讨好型人格,比较容易迷失自我。“你们可以不完美,但一定要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

童瑶,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文娱:有网友评价说,她们在职场中也分别得到过女性前辈提点,也在最伤心的时候感激有闺蜜陪伴。可否分享剧中难忘的一件事。

江疏影:王漫妮从老家重回上海,顾佳来火车站接她,钟晓芹给她提前买了家里用的东西、画了新家周边地图……还有钟晓芹离婚、王漫妮失恋,顾佳开茶场等等,都是三个姐妹互相陪伴支持的。

童瑶:顾佳知晓丈夫出轨后,是王漫妮一直担心地在楼下等她,接她去家里住,钟晓芹和陈屿承担了对儿子许子言的照顾。一左一右两个好闺蜜,让顾佳在最痛苦的时候有了精神支柱和迅速调整自己的能力。弹幕上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好闺蜜是女人婚后的底气。我也很珍惜来自同性朋友给予我的帮助、支持和力量。

毛晓彤:成为闺蜜后,各自的人生重大事件都是共同参与的。当然她们有各自的立场,比如王漫妮失恋时,顾佳也会审视她,姐妹之间也会有这样不同的立场和诘问,这是难能可贵的。

剧照,片方供图。

(责编:蒋波、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