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持续释放文化深意《中国味道》专家研讨会在京举行【5】

2019年07月08日16:33 | 来源:中国网娱乐
小字号
原标题:持续释放文化深意《中国味道》专家研讨会在京举行

  守正创新彰显央视风范 匠心独具打造时代文艺精品

  美食文化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的重要代表,有着悠久的历史。作为一档于央视综合频道播出的美食文化探索节目,如何发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主流价值引领作用、更好地传播中华文化,创新与突破一直是其绕不开的话题。在新一季节目中,《中国味道》以“开启寻味之旅,守卫美好生活”为主题,从12位寻味嘉宾记忆中的“一道菜”切入,沿着中国味、中国情、中国道,一步步探究蕴藏在中国味道里的情感、历史和文化。正是这样的价值守正、匠心呈现,才赋予了电视节目更加扣人心扉的生命力。

  央视综合频道总监张国飞

  研讨会上,央视综合频道总监张国飞肯定了本季《中国味道》的成绩,他表示:“现在的美食节目很多,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却屈指可数。一档好的节目都是有生活原型的,它的发生、发展都有一定的逻辑结构。《中国味道》作为一档已经走过六季的节目,从最初讲厨艺,到本季讲中国味、中国情、中国道,便是在一直寻找这种生活原型。”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