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解码IP影视化成功准则,《大医凌然》“爆款”气质受认可【2】

2019年05月17日17:32 | 来源:南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解码IP影视化成功准则,《大医凌然》“爆款”气质受认可

  无论是英俊的外貌、高冷的性格,还是救死扶伤的医者仁心,都让主人公凌然具备了男神应有的“硬件条件”,奠定了荧屏眼缘。凌然身上“单细胞”式的技术男气质加上高超的医疗技能,又与同题材的其他作品拉开了想象的身位,充满着二次元式的热血观感。

  难能可贵的是,这部作品中的男主并未落入“主角光环”的俗套,而是在一次次的历练中实现成长。例如凌然为了提升体格检查能力,每天清晨自负打车费用,4点钟到医院开始准备查房,甚至引来患者的不理解。他在书中坚信:“技术既与天赋有关,亦是汗水铸就的。”

  这种设定,让人物不至于过度失真。在影视化改编的时候,也能够充分调动起节奏和悬念,让观众在陪伴凌然学习成长的过程中建立羁绊,由内而外被这个角色全方位捕获,创设另一种意义上“钢铁侠”式的精神旅程。

  可以说,《大医凌然》的人物设定,天然就契合影视化改编的需求。我们也可以预见到,最终能够承接这个角色的演员,必将与凌然一起收割万千影迷。

  医疗之难何其切肤,现实题材直击社会痛点

  作者志鸟村为了完成好这部作品,前期在医院做了大量调研,所以才能达成对专业医疗场景的细腻表述。书迷中就集聚了非常多来自医疗领域的专业人士,都表达了对这本书专业度的肯定。

 

 

  (读者评价)

  书中对于就医之难、医院内幕、医患关系的描述,都非常能切中普通人的痛点,势必将引起广泛的关注与讨论,具有极强的扩圈层发酵的效应。对于影视剧的宣发来说,这是“可遇而不可求”的话题预设。

  更为巧妙的是,作者借由凌然的成长,又荡开一笔,放眼在了医疗技术的进步,充分调动起人性中对新知的渴求。这就与其他的医疗题材IP打出了差异牌,更增厚了整个IP的底蕴。事实上,去年最火的日剧《非自然死亡》,就充分验证了“医学技术流”题材的特殊吸引力。而相较于《非自然死亡》的法医领域,《大医凌然》与普通人的关联显然更紧密一些。

  (日剧《非自然死亡》)

(责编:吴亚雄、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