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浙江卫视《大禹治水》热播 主题曲创作人董冬冬讲述创作心路

2019年05月06日17:1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浙江卫视《大禹治水》热播 主题曲创作人董冬冬讲述创作心路

浙江卫视《大禹治水》热播 主题曲创作人董冬冬讲述创作心路

  这对影视配乐界的“神雕侠侣”,几乎承包了近几年大部分经典影视剧的主题曲--《都挺好》、《扶摇》、《欢乐颂 2》;《夏洛特烦恼》中的歌曲《一次就好》,或者是《私人订制》插曲《时间都去哪儿了》...他们音乐作品总是朴实细腻、直击人心,剧情一经歌曲的升华便又上升到了另一个境界。

浙江卫视《大禹治水》热播 主题曲创作人董冬冬讲述创作心路

  优秀的动画作品离不开音乐的烘托。心理学家曾研究表明,声音会对大脑产生最直接的刺激,歌曲能构成大脑多维度的想象。背景音乐与剧情总是相辅相成的,恰到好处的情绪调动能将气氛烘托的更加到位。

  我们熟悉的日本动画《千与千寻》中,久石讓大师担任音乐创作的《回到那个夏天》早已成为了动画配乐中的经典;

  哥伦比亚女歌手夏奇拉为《疯狂动物城》演唱的主题曲《Try Everything》曲风动感活泼,与影片不谋而合,深入人心;

  《寻梦环游记》里富有感染力的主题曲《Remember Me》成催泪神器。这首由曾打造了《冰雪奇缘》主题曲《Let it Go》的夫妻档编曲作词人罗伯特.洛佩兹和克里斯汀.安德生-洛佩兹两人联手创作。歌曲以二十世纪早期的墨西哥民谣作为参考,不仅与电影情节巧妙的结合,更把现实生活中夫妻俩人对女儿们的爱和愧疚写进了歌里。

浙江卫视《大禹治水》热播 主题曲创作人董冬冬讲述创作心路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