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浙江卫视《大禹治水》热播 主题曲创作人董冬冬讲述创作心路【3】

2019年05月06日17:1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浙江卫视《大禹治水》热播 主题曲创作人董冬冬讲述创作心路

  答:每首歌大概用了3天的时间创作,我和作词陈曦把我们内心对大禹的表达写在歌词和歌曲中。遇到的考验是要将 个神话人物的情感和性格写成歌曲表达出来,想让更多的人走进和了解大禹,让他走进人们的生活。

  4. 您写过无数关于“英雄”主题的歌,比如《虎啸龙吟》,《天龙八部》,《天涯明月刀》、《神雕侠侣》、《射雕英雄传》又比如《木兰》等等,所以“大禹”在您心中和其他英雄的共同点以及区别是什么?您心目中的“英雄”又是怎样的呢?

  答:大禹与其他英雄都是为天下而付出自己的全部,而按年代来划分大禹应该是最早的英雄,大禹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图腾。我心中的英雄排名第 位应该是大禹。

  5. 歌词中提到,“一记远古时期佳肴 留下天下饕餮味道”,有什么特殊含义吗?

  答:“民以食为天”,食物是人类最重要的生命之源,令天下再无饥饿,人人有佳肴,饕餮盛宴的愿望,这是大禹治水带给人民的希望。

  6. 您创作了这么多被观众们喜欢的金曲,创作灵感通常来自于哪里?创作中,什么是第一考量标准?

  答:创作灵感都来源于我们要创作的主题和人物。为谁写歌,为哪部影视剧写歌都要深刻理解人物的内心和历史背景。第 考量标准是让歌曲的表达更接近 的内心,让听歌的人产生共鸣。词曲编唱珠联璧合,才会诞生一首好歌。

  7. 您一直在给热门影视剧写 ost,是什么原因让您选择给《大禹治水》这么一个动画片来做片头片尾曲?

  答:对于 个职业影视音乐人,不同类型的音乐都要去听和学习。我与浙江卫视合作了很多项目,《大禹治水》的制片人对我们特别信任,在动画制作初期就请我和陈曦来创作全剧歌曲,给我们讲述了大禹治水很多不为人知的故事。我们也很喜欢大禹这个英雄人物,想用我们的歌曲来表达大禹精神。

浙江卫视《大禹治水》热播 主题曲创作人董冬冬讲述创作心路

  据透露,作为中国经典神话故事代表,《大禹治水》也将在6月中旬后开启海外旅程。而在“出海”过程中,可能还会邀请海外音乐人来演绎《天下》和《生命的火焰》两首歌的英文版本——究竟哪位来自西方的“好声音”将会为这两首歌注入新的色彩,这一切都还是未知数,也值得国内动漫迷们期待!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