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浙江卫视《大禹治水》热播 主题曲创作人董冬冬讲述创作心路【2】

2019年05月06日17:1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浙江卫视《大禹治水》热播 主题曲创作人董冬冬讲述创作心路

  在众多优秀的动画音乐作品中,无论是对剧情内容本身的完善,还是对它的后续传播,这些音乐旋律,始终是一部动画作品中最具传播力和影响力的要素。

  董冬冬和陈曦表示,这次为《大禹治水》创作,就是要将中国元素融入世界音乐体系,走自身创新的新道路,不要走流行音乐风的老套路,要用自己的心跟着中国文化走,让更多的人了解现代的中国音乐,展现国家的“文化自信”。

  针对《大禹治水》两首曲目的创作,我们有幸和董冬冬老师进行了一次深度对话。

  -----------------------------------------------------------

  1. 先来说说《天下》和《生命的火焰》这两首歌的音乐风格吧!

  答:《天下》的音乐风格是中国风+流行摇滚。而《生命的火焰》是传统的情感歌曲。

  2. 您曾说过写 ost“需要懂音乐,更需要懂剧情”,大禹这个人物在您心中是什么样的形象?结合剧中的人物,您如何用音乐表现剧中的主题?《天下》和《生命的火焰》这两首歌里分别包含了哪些情绪?您希望表达什么?

  答:大禹它代表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精神,大禹也是中华精神的代表人物,其精神“天下无敌”令天下再无仇恨再无战争。

  《天下》“ 欲令国无敌于天下 ,先令人无敌于自心 ,欲将水汇聚于洋下,先令渠不堵于自身 。”主要想表达只有内心的强大才可以战胜 切困难,只有智慧才可以让困难迎刃而解, 令天下无敌,让天下再无仇恨再无战争。

  《生命的火焰》是表达大禹的情感线,表达他内心的大爱。为大国放弃小家,只能在梦中为爱人唱着情歌。

  3. 写这两首歌分别用了多少时间?在《大禹治水》音乐创作上遇到的大考验是什么?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