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国风面孔成春晚“新宠” 《国风美少年》“宝藏综艺”

2019年02月03日12:11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风面孔成春晚“新宠” 《国风美少年》“宝藏综艺”

  伴随着除夕脚步的日益临近,猪年春晚正式进入倒计时阶段,在已公布的嘉宾名单中,有不少新面孔,其中就有首登春晚的《国风美少年》召集人鞠婧祎。消息一出,#鞠婧祎首登央视春晚#就登上微博热搜第一,可见其不俗的关注度。

国风面孔成春晚“新宠” 《国风美少年》“宝藏综艺”

 

国风面孔成春晚“新宠” 《国风美少年》“宝藏综艺”

 

  从女团出道的鞠婧祎,近两年来出演了不少口碑不俗的影视作品,还凭借自身的国风号召力担任爱奇艺《国风美少年》的召集人。随着节目热播,越来越多观众见识到鞠婧祎在国风舞蹈方面的专业,而她也以自身动人的身姿完美诠释何为国风之美。

  作为去年的热门综艺,《国风美少年》开播以来引发网友争相热议,在带动国风网络热度的同时,也成功推动节目召集人和选手获得更多的大众认知。

  溯源文化根脉 谁说00后不爱优秀传统文化?

  《国风美少年》作为爱奇艺自制的国风文化创新推广唱演秀,在基于对优秀传统文化展示的内核上,以少年为载体展示国风之美,用少年的力量为优秀传统文化发声。国风少年们将通过对民族乐器、民族舞、京剧等传统文化的展示,传递国风之美,并将传统文化与流行元素相融合,让传统文化焕发出全新魅力。

国风面孔成春晚“新宠” 《国风美少年》“宝藏综艺”

  比如来自中国戏曲学院三弦专业的刘丰,在首期节目中就用一首《少年·北京》弹奏出老北京的精气神,让大家感受到传统民族乐器的魅力。在之后的节目中,刘丰又将三弦与时下最流行的电子音乐进行混搭,呈现出传统文化多元的一面。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