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国风面孔成春晚“新宠” 《国风美少年》“宝藏综艺”【4】

2019年02月03日12:11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风面孔成春晚“新宠” 《国风美少年》“宝藏综艺”

  事实上,张云雷在自己的新歌《毓贞》中,同样用传统曲艺的歌词和演唱方式来诠释,并也得到了大众接受,销量和排名完全不输流行歌曲。随着节目的热播,召集人张云雷在推广传统戏曲上的努力也获得了众人的认可,他也因此获邀参加东方卫视春节晚会,届时他将带来怎样的传统文化作品,着实令人期待。

国风面孔成春晚“新宠” 《国风美少年》“宝藏综艺”

  此外,节目另外两位召集人鞠婧祎和霍尊也通过在节目中展现的对民舞和国风音乐的推广,随着节目热播而获得了更多的关注和曝光。其中,鞠婧祎在节目中一首《红昭愿》唱出古代四大美女之一的王昭君以出塞和亲换一隅安康的故事,创新的舞蹈风格为作品增添了别样的风情,在节目开播当晚#鞠婧祎 红衣#就登陆微博热搜,令观众见识了她推广国风的能力,因此她也首次登上央视春晚,得到了行业内认可。而召集人霍尊凭借对国风音乐的推广,也将登上东方卫视春节晚会。

  三位国风召集人通过节目的持续曝光,以及对优秀传统文化的推广和传承,得到了行业肯定,“盘遍”各大卫视晚会,足见节目的影响力和传播度。

  不仅仅是内容生产平台 爱奇艺造星推星能力获认证

  从行业到市场,《国风美少年》的选手之所以能快速获得认可,也和爱奇艺强大的造星推星能力密不可分。

国风面孔成春晚“新宠” 《国风美少年》“宝藏综艺”

  在节目开播之前,节目宣传片就登陆纽约时代广场,一方面体现了爱奇艺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向世界传播的信心,另一方面也展现了爱奇艺资源全球覆盖的雄厚实力。同时,在节目开播之前就助力三位召集人鞠婧祎、霍尊、张云雷登上“快本”,展现节目多平台、多渠道的曝光,也体现了业界对爱奇艺推广国风的肯定。

  此外,节目还助力选手秦子墨登上《芭莎男士》单人封面,与赖冠霖、朱正廷一同成为芭莎旗下重要分支线的封面人物。对于综艺节目来说,能够为选手提供时尚杂志单人封面机会,其资源甚至不输经纪公司。也能看出爱奇艺在推广和包装选手上,不仅仅局限于内容本身,还与时尚资源紧密结合,通过粉丝与时尚圈层的联动,助力选手实现资源上的进阶。

  《国风美少年》通过对国风之美的展示成功推动选手、召集人获得大众认可、商业价值不断提升。放眼综艺市场,从国风面孔刷屏年末不难看出,爱奇艺正迅速成为国内强有力的造星平台,通过不断挖掘更多优质内容成功带动新人人气上升,实力彰显爱奇艺最强造星推星平台的实力。(李伟)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