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国风面孔成春晚“新宠” 《国风美少年》“宝藏综艺”【2】

2019年02月03日12:11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风面孔成春晚“新宠” 《国风美少年》“宝藏综艺”

  随着《国风美少年》热播和热议,让大家见识到刘丰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也因为他身上的优秀传统文化基因而获得行业认可,受邀参加《上新了!故宫》第一季收官晚会,以特邀嘉宾的身份在当晚带来三弦弹奏《醉美人》。

国风面孔成春晚“新宠” 《国风美少年》“宝藏综艺”

  作为国内首档由故宫博物院联合出品并在“宫内”拍摄制作的电视综艺,《上新了,故宫》在“带货”背后,不但引领了新一波“故宫热潮”,更是让传统文化“新”起来,推动传统文化被更多年轻受众群体关注。此番,《上新了!故宫》邀请刘丰参加也是对《国风美少年》选手实力的认证和认可。

国风面孔成春晚“新宠” 《国风美少年》“宝藏综艺”

  此外,在第八期节目,刘宇带来家乡的特色《凤阳花鼓》让观众享受了一场具有强视觉震撼力和观赏性的民族特色表演。凤阳花鼓作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民间鼓乐艺术中璀璨的瑰宝。刘宇通过对家乡文化的展示,向观众展示了非遗花鼓从生活中来,是人们生活的真实写照。他也凭借在《国风美少年》中的精彩表现,收到了东方卫视跨年晚会的邀请。

  在《国风美少年》舞台上,出现了不少值得传承的高水准技艺,文化自信也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过程中彰显出来,同时也让大家看到现在年轻人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坚守,他们并没有忘记老祖宗留下来的东西。正如召集人张云雷所言:“他们能喜欢现在95后、00后接受不了的东西,让我挺感动的。”

国风面孔成春晚“新宠” 《国风美少年》“宝藏综艺”

  除了展示95后、00后对传统文化的热爱,来自古风圈的音乐人贰婶也通过《国风美少年》的热播,将古风圈的优秀作品传递给观众,随着话题热度和曝光量的提升,实现了从小众圈层到大众认知的进击。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