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原生之罪》“出圈”记:悬疑网剧的想象力在哪里

2019年01月14日16:1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原生之罪》“出圈”记:悬疑网剧的想象力在哪里

 《原生之罪》“出圈”记:悬疑网剧的想象力在哪里

  如果把视角放在更大的维度,“爱腾优”三家平台在自制剧领域的竞争仍然激烈,行业内的头部生产力成为各自争相竞逐的对象。在这一前提下,爱奇艺需要回答的是,如何在保证剧集质量的同时,通过一部部的剧集生产,既进一步绑定行业头部生产力,又培养属于自己的新生力量。

  在开往机场的末班地铁上,池震倒在血泊里,脑海里回忆起的是,他和陆离破案时的场景,眼神孤苦无望。在地铁的终点站,他的女友小蜜蜂正处于无尽的等待中。

  这是网剧《原生之罪》大结局的最后一幕。“池震死了”这一话题也在该剧集收官当晚迅速登上微博热搜,讨论热度目前已达到4.7亿人次。“我收到无数人,包括圈外和圈内人的‘刀片’,他们都说叶导,你还我池震。”导演叶伟民笑着对《三声》(微信公众号ID:tosansheng)说。

  对于首次执导网剧的叶伟民来说,相对于本格推理,他更倾向社会派推理——即在特定环境和架空的背景下发生的罪案,以真实案件为原型,剖析人性的善恶面,为的是给观众带来一种相对容易进入的落地感与真实感。《原生之罪》的剧本也正是基于此创作而成。

  但他亦面临挑战,一是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呈现高质量的作品。二是,如何在高密度的案件细节和人物塑造上找到平衡。“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挑战。”

  而作为《原生之罪》的出品方和播出平台,爱奇艺也一直将悬疑类型的网剧作为其剧集策略中特色化和差异化的排头兵。从《心理罪》到《灭罪师》、《美人为馅》再到《无证之罪》,爱奇艺在这一类型上发力已久。

  “希望每一部都能有不一样的创新和突破。”爱奇艺副总裁、自制剧开发中心总经理戴莹对《三声》表示。比如,《原生之罪》中“双男主”的角色设置以及24集6个故事的讲述模式,就分别是对内容与形式的突破。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