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味》首期谢霆锋秀咏春拳法 烹人文“锋味”

2018年11月29日15:03  来源:环球网综合
 
原标题:《锋味》首期谢霆锋秀咏春拳法 烹人文“锋味”

  上周六,由浙江卫视联手英皇娱乐、锋味控股、眉庄影视打造的大型生活类户外美食节目《锋味》正式开播。在首期节目中,谢霆锋与林依晨来到俄罗斯的圣彼得堡,不仅尝遍俄国美食,也造访喜爱中国文化的当地人家中。琳琅满目的美食,推心置腹的交流,中华文化借由独特的“锋味”传播到世界各地。难怪有网友大赞首期《锋味》:“这次不仅有美味,没想到人文味也很浓呢。”

  谢大厨与国际友人切磋咏春拳,别出心裁创中西结合料理

  第一期节目中,谢霆锋与林依晨来到俄罗斯名城圣彼得堡,尝遍胡瓜鱼、鱼子酱、伏特加在内的诸多俄国美食。二人也来到了酷爱中国文化的俄罗斯人“韦达励”家中。“韦达励”尤其喜爱中国武术,说起咏春、少林寺更是如数家珍。作为拍打戏从未用过替身的“谢大厨”,当即用咏春拳与他切磋了起来。这也是谢霆锋时隔多年之后,再次公开展示自己的咏春拳法。

  除了切磋咏春外,谢霆锋也为他定制了一道中西合璧的美食。芹菜、胡萝卜、伏特加、俄罗斯特产的咖啡酒“轮番上场”,一道“胡佐啡味”料理便上桌了。这道冒着浓浓酒香的菜肴让林依晨在一旁看得垂涎三尺,但她也不甘示弱,用一道同样中西结合的炸酱土豆泥,不仅让“韦达励”吃了赞不绝口,也让网友们大呼“看着就很好吃,准备回家就试一下”。其实,从首期《锋味》中的菜品来看,都是很容易在自家厨房复刻的料理,普通观众上手烹调毫无难度,也是此番《锋味》更接地气的证明。

  “居家厨房”尽显融融暖意,小小餐桌上的文化交流

  在首期的《锋味》中,“居家厨房”环节令人眼前一亮。在该环节中,谢霆锋与每期嘉宾都会到一位当地人家中做客,并在普通的厨房里制作出不同的“锋味”美食。

  在本期的“居家厨房”中,谢、林二人更是与“韦达励”谈起中俄之间的文化差异。三人聊到兴起时,“韦达励”甚至还拿出《唐诗三百首》念了一句“人生不相见,动如参与商”。三人虽然只是萍水相逢,却犹如老友重聚;美食料理之中,亦有推心置腹的文化交流。中华文化借此与各国文化交融,一股美食无国界的暖流也在无形中注入到观众心中。

  在第一期末尾,吴彦祖与谢霆锋在希腊再次同框,引发了网友一片欢呼。而《锋味》官方微博发布的一条信息也再次引发了人们的好奇,据说在第二期中,谢霆锋将会制作一道“谜之料理”,灵感竟是来源于希腊建筑。如果你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周六22:00浙江卫视播出的《锋味》,让我们分享锋味、分享爱。

(责编:蒋波、吴亚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