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万岁》礼赞平凡人 带我们看到生活中的光

2018年11月27日16:27  来源:1905电影网
 
原标题:《生活万岁》首映 柯洁:和AI下棋后,生活很美好

11月26日晚,电影《生活万岁》在京举行首映礼。导演程工、任长箴以及电影的出品人一一亮相。围棋手柯洁也作为特别来宾,出席首映礼,观看这部纪录电影。虽然主持人不放过与柯洁聊和人工智能下棋的感受,柯洁仍将话题圆回到电影,表示和人工智能下过棋后,觉得生活不易,生活万岁。

柯洁

《生活万岁》记录了十余位普通中国人再2017年的生活状态。这些人中,有女性出租车司机,也有街头卖唱夫妻,还有在拉萨蹬三轮的大爷,这些并无交集的人,构成了电影所想讲述的艰辛与无奈,但每个人都在默默坚持的生活。

谈到为什么会投资这样的电影,出品人郭秉刚说:“作为行业的从业者,有个导演说过一句话,我们这个行业,人在做,天在看。行业在进步,从业者应该给观众提供有营养的作品。生活万岁算其中一部。这部电影善意和温暖的。我相信这部电影在未来走得很好。这部影片能给行业做出一些贡献。”

导演任长箴

两位导演此前也曾密切合作过,而《生活万岁》这个片名,就来自两人10年前合作的一套电视纪录片。导演之一的任长箴说,这次的合作是10年前就种下的因,她回忆起当年,自己还是拍名人不拍普通人的电视导演,而程工则是一位广告导演。

导演程工

回忆起拍摄过程,程工则表示很轻松:“拍片子很容易。对于我们来说特别简单。一共拍了三个月。做了45天的后期。这个电影就结束了。很容易。”但令他惊讶的,则是电影在20多个城市路演时,一路收获的好评。

围棋手柯洁作为特别来宾,也上台聊了自己的感受。虽然也被主持人“挖坑”,谈到自己与人工智能下棋的经历,柯洁仍笑着表示,跟AI下完之后,知道生活是不易的,随后又说:“跟AI下过棋之后,会觉得生活很美好,生活万岁。”

电影《生活万岁》将于11月27日正式上映。

(责编:蒋波、吴亚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