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世界听我说》第三季开播 三大亮点首次曝光

2018年11月23日18:4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首期节目“华人讲述者”刘少林刘少昂
首期节目“华人讲述者”刘少林刘少昂

人民网北京11月23日电 (记者李岩)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蓄力一年,推出了以全球华人代表为主体的语言类节目《世界听我说》第三季明晚首播。

“你来说,世界听。”该节目通过讲述华人在海外奋斗的故事,树立新时代优秀华人典范,抒发民族复兴时代华人回望故乡的深厚情感;在展现人类命运共同体时代的同时,还原海外华人的真实生活面貌、情感状态以及他们的文化自信和文化传承 。

据悉节目中的华人讲述者来自全球五大洲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从事着科技、体育、文化等三十多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这其中有92岁高龄的奥斯卡终身评委卢燕女士,非洲尼日利亚首位华人酋长胡介国,南美洲阿根廷的国家级华裔播音主持人林文正等。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最新一季的三大亮点吧。

亮点一:嘉宾阵容升级 张瑜郦波变"观察员"

《世界听我说》专门邀请了知名文化学者郦波和旅美华人演员张瑜,作为“时代观察员”坐镇,希望可以带领观众从不同视角聆听华人故事,感受时代精神。

除了节目内容的创新外,嘉宾阵容也全面升级,新一季的《世界听我说》通过情景式的舞美设计,根据故事营造不同情境,为观众打造沉浸式的观感体验。

亮点二:同步参与互动 “先网后台”联动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节目播出的同时,节目还将邀请观众扫描屏幕上对应每位人物的专属二维码,并以图文加视频的形式分享每一位演讲者的故事,这也是节目创意者们在“先网后台,网融合”大背景下的又一实践。

在即将播出的首期节目中,匈牙利国家短道速滑队运动员刘少林刘少昂讲述他们在中国教练指导下成为匈牙利首位冬奥会冠军的成长之路;来自马来西亚的“乡音收集者”张吉安娓娓道来乡音童谣背后的动人故事。

亮点三:冬奥冠军用情动人 讲述乡音背后的故事

在上届平昌冬奥会上,匈牙利诞生了两位奥运会冠军——刘少林、刘少昂。兄弟俩是匈牙利和中国的混血,被称为“匈牙利的身体爆发出中国速度”。两人凭实力夺冠,以颜值夺目,最终却靠着地道的东北方言吸粉无数。他们的欢乐背后深藏了现实的无奈以及对于滑冰运动的爱,他们未能说出口的话究竟是什么?

一台留声机、一个旧皮箱, 13年间,张吉安走遍马来西亚,采集华人乡音,用300种乡音记录下了300个原乡记忆。这之中有北流歌者的山歌人生,也有广府妈姐的悲苦人生,而这些原乡故事正是海外华人永恒的乡愁。他说:“我想让上一代的老乡音,留给下一代的孩子带回家聆听。”

首期节目“华人讲述者”张吉安
首期节目“华人讲述者”张吉安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