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爱华独唱音乐会在中国音乐学院附中举行

2018年11月29日13:28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人民网北京11月29日电  “至爱芳华”吴爱华硕士独唱音乐会27日晚在中国音乐学院附中举行。中国音乐学院名誉院长、全国政协委员金铁霖教授,著名声乐教育家、中国民族声乐艺术研究会会长马秋华教授,著名作曲家、歌唱家、指挥家王胜利等出席本次音乐会。

1998年,吴爱华以优异成绩考入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师从于金铁霖教授。现任中国音乐学院附中声乐学科副主任、中国民族声乐艺术研究会理事,并多次担任中国影视歌曲歌手大赛专家及评委、国际华人艺术节顾问及常任评委。

本次音乐会共分为浓墨雅韵、源远流长、岁月如歌、大爱无疆四个篇章,吴爱华分别演唱了山东民歌《绣荷包》、江苏民歌《拔根芦柴花》、陕北民歌《知道不知道》、古曲《阳关三叠》、京剧《梨花颂》、歌剧《白毛女》选段《恨似山高仇四海》等不同风格的12首经典曲目,在远古与现代的时空意境穿梭中,将二十余年的教学实践与中国声乐科学融合,以独特的审美对中国民族音乐做出了解读与诠释,同时用二十余载积淀的底蕴和深情,表达了对音乐承载民族文化的责任与尊重。

她本人表示,此次音乐会是自己近三十年来学习和教学的一次集中展示和汇报,她用歌声向恩师们、一路相伴的恩人们传达了最深切的感恩与敬意。新的征程即将起航,她也提醒自己:要时刻谨记传承的责任,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教学实践中更加努力、严谨治学,不愧对学校领导、恩师们的辛勤培养,不辜负学生和家长的信任,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砥砺前行。

(责编:邹菁、吴亚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