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上新了故宫》让故宫"高而不冷" 文创综艺揭乾隆的"终极秘密"【2】

2018年11月13日09:17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2

对于故宫,我们最熟悉的应该就是2016年播出的三集纪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该片重点纪录了故宫书画、青铜器、宫廷钟表、木器、陶瓷、漆器、百宝镶嵌、宫廷织绣等领域的稀世珍奇文物的修复过程和修复者的生活故事。随后还上线了电影版,补充了更多的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据悉,该片播出之后,引来两万多年轻人报名去故宫修复文物。通过三集纪录片,用一个个鲜活的人物故事,让年轻人对故宫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到了今年,故宫博物院第一次以出品方的身份,联合北京卫视只做了《上新了·故宫》。故宫博物院首次允许电视节目全程在故宫内部拍摄,并且有大量拍摄场景是至今都未开放的区域,也就是说,在节目中看到的很多画面都是首次对外公开。

《上新了·故宫》作为故宫出品的首档电视节目,打破了大家对故宫的刻板印象,“零距离”走进公众视野。

据了解,故宫博物院此次与北京电视台的联合,一共计划制作三季,每季10期节目,等到第三季播出时,正好迎来故宫博物院600周年的诞辰,意义深远。

(责编:邹菁、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