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电视剧《我们这些年》首曝“暖情”版定妆照【4】

2018年10月24日11:3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电视剧《我们这些年》首曝“暖情”版定妆照

甄开放、甄建国(刘佩琦饰)

 

  再现“新型关系”回答社会新课题 独特视角向过去寻找未来的答案

  作为一部紧密关照社会现实、积极传递正能量的现代都市暖风剧,《我们这些年》立足当下,直击当代生活面临的种种最新“课题”:在“情感降级”现象愈加普遍的快节奏生活中,“反其道而行”用心经营与周围朋友、亲人和爱人的亲密关系,是否能让人更加幸福和快乐?在加班、出差甚至分隔两地的夫妻生活中,怎样维系彼此的关系,才能不让自己陷入“丧偶式婚姻”、避免孩子成为“精神留守儿童”?当下女性普遍追求独立,处理情感干脆利落甚至成为“立抛女”,如何在与男性保持“势均力敌”的同时确保感情的稳定?在教育理念不断更新的当下,孩子未来的道路是否还应该由父母决定……

  《我们这些年》首先聚焦于探索“新型家庭关系和人际关系”的重建。通过甄开放(蒋欣)与司问渠(李光洁)“失婚女子”和“不婚主义者“爱情的真正建立,欧阳严严(郭京飞)家庭由男强女弱到双方对等关系的转变,萧晴(刘孜)家庭探索解决“丧偶式婚姻”和孩子“精神留守”问题,以及甄开放、欧阳严严、萧晴三人间维持从小到大的“发小情”等多条故事线,形象地展现出几种新型婚恋、友情、亲情等关系的建立过程。其次,面向未来新一代00后的成长,《我们这些年》试图以主人公对子女较大的自由度和较高的“容错率”,给出“他们的人生道路应该由自己选择”的回答。

  或许“生命是时时刻刻不知如何是好”,又或者“我们”每个人都不得不面临着人生诸多难解的“课题”。《我们这些年》的新颖之处就在于,它不仅以自己的方式去直面这些“课题”,更以回望历史、关照未来的全新姿态与视角,试着去寻找答案,引导现实中处在人生不同阶段的“我们”去寻找解锁人生难题的幸福密码。

  甄开放、司问渠、欧阳严严、萧晴与自己的亲人、朋友们将如何共同走过的这段充满困惑又温馨的人生历程?我们拭目以待。《我们这些年》正在紧张拍摄中,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