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白岩松自述"求职之路":不是所有人都在"拼爹"【6】

2018年10月19日09:22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对生活永远充满好奇

工作也如此,人生也是如此,几十年的职业生涯,一上来就定死了,上来就先把自己的故事结局写了,你觉得有意思吗?我们政策等很多环境要发展相关的改变,才会不至于我刚才说的那些全是空话。因为现实利益,大家都愿意有更好的工作,我也祝愿你有更好的工作,但是带着有更好工作的心,给自己一个不好的工作来了我也接受,并且充满好奇地改变它,我的历程就是这样的。

有的时候经常遇到一段时间觉得不行了,你敢不敢放弃。我曾经在2001年的时候,整整一年把自己扔掉了,我去研发新节目,我对已经熟了的东西不好奇,没兴奋感了,虽然没成,但那一年重重地改变了我。我依然对50岁新的职业生涯充满好奇,也许在互联网,也许在手机上,其实无所谓,在70英寸的屏幕主持和5英寸的主持一样,我充满好奇,你们呢?

所以,如果你足够强,你就会通过自己的第一份工作的台阶逐步地向前去走,充满好奇地面对我们无法掌控的东西。

(责编:邹菁、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