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白岩松自述"求职之路":不是所有人都在"拼爹"【2】

2018年10月19日09:22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但是,莫名其妙的头一天下午系里接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电话,说你们还有没有没来我们这儿实习的实习生,我们想见一见,系里知道我已经在国际台吹了,所以失败挫折孕育了我新的机会。我没有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实习的原因是我评估了一下,我去国际台留下的可能性更高,而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可能性更低,所以我选择了国际台,但是没有想到最后国际台这儿折了,我得到了中国人民广播电台的召唤。

我去了中国人民广播电台,跟我谈了不到两个小时,我谁都不认识,他们也不认识我。回去第二天就接到了电话,“我们要你了。”所以,我走到哪都在谈,大家可以说那是你们怀念的80年代,现在不可能了。我从我大学毕业一直到今天,没有为我工作的变动和求职送过一分钱的礼,我遇到了很多贵人,要去相信生活当中这样的人更多,不是都在那拼爹。

(责编:邹菁、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