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一山领衔主演公益新片 呼吁年轻人对酒驾说“不”

2018年09月12日18:59  来源:人民网
 

张一山现场图

人民网北京9月12日电(记者李岩)近日,“明智饮酒 拒绝酒驾”公益盛典在北京举行,变身“明智饮酒公益大使”的演员张一山现身其中,希望年轻人“喝完酒要管好车钥匙,别动酒驾的歪心思。”与此同时,由张一山领衔主演的公益短片《未来的你》正式上线。

在公益片中,张一山饰演的男孩,因聚会喝了不少酒,酒后正准备开车回家途中,突然遭到一位神秘黑衣人的“劫持”,黑衣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抢走他的车钥匙。为夺回钥匙,片中张一山施展出十八般武艺……然而神奇的事情发生了,恍惚间,张一山出现在了2021年高校篮球联赛现场、随后又穿越到2022年与某女团台上尬舞……片尾,当黑衣人将车钥匙物归原主时,张一山方恍然大悟,原来黑衣人竟是未来的自己为阻止自己酒驾,才上演的“一出好戏”。穿越时空的奇幻之旅,让人们去思考酒驾给未来的自己和身边人带来了多大的改变。

在公益短片中,张一山分饰两角与自己同台飙戏。与观众互动环节,张一山更是通过答题形式向大家介绍了“喝酒后不能挪车”、“宠物不能将头伸出车窗”、“信号灯是绿灯时车辆也应礼让行人”等交通冷知识。为感谢张一山关注道路交通安全公益事业,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宣传教育处有关负责同志在活动现场还为其颁发荣誉证书,并表示:“道路交通安全公益事业任重而道远,希望能有更多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公众人物、社会力量主动投身其中,积极发挥自身社会影响力,共同宣传交通安全理念,共同建设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据了解,“明智饮酒 拒绝酒驾”公益项目已步入第十一年,在此全新征程中,除了向年轻群体宣传拒绝酒驾的意识,还关注少年儿童的道路交通安全。在一些贫困和偏远地区,有许多留守儿童面临着相对复杂的出行环境,缺乏最基本的安全教育。此次发起的“明智饮酒,拒绝酒驾”公益项目,号召公众捐出日常步数,为乡村儿童道路安全奉献爱心。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秘书长王京表示,随着机动车数量的日益增加和驾驶人年龄的日趋年轻化,道路交通安全建设任重而道远,希望社会各方加入到“明智饮酒拒绝酒驾”公益活动中来,为创造安全出行的美丽中国而共同努力。

(责编:岳弘彬、曹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