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从"淘气包"到央视主持人 撒贝宁回忆父亲"教子经"【4】

2018年09月12日08:36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父亲的鼓励助我成功

平时我的学习成绩很好,可小学考初中,我竟以0.5分之差没能考上市重点。爸爸也替我惋惜,但还是鼓励我:“只要你能吸取教训,机会还是有的,哪能遇到一点挫折就退缩不前呢?”我感到很受鼓舞,那以后,玩心收敛了不少,后来初中毕业时,终于考上了重点高中。

九四年,我作为文艺特长生被北大法律系录取。到了大学,我已过了顽皮的年龄,当然不再淘气,而当年一直被父亲小心呵护的活泼好动的天性则保留了下来。我成了学校里的活跃分子,各类活动都参加,特别是演讲比赛几乎场场不落,被人戏称为演讲专业户。

我想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大四快结束时,中央电视台《今日说法》栏目到学校招聘,老师才极力推荐了我。若是父亲当年对那个顽童横加打击、声色俱厉的话,我在大学里怕也不会有什么声息了。如今,在父亲的调教下,我坐在了央视主持人的位置上,我想告诉他:“爸爸,您当年的苦心没有白费,您那个爬高下低、‘惹是生非’的顽皮儿子已经长大了。”

(责编:邹菁、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