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从"淘气包"到央视主持人 撒贝宁回忆父亲"教子经"【3】

2018年09月12日08:36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父亲巧妙点拨了我

有一次,爸爸带我看少年合唱团的演出。演员都和我年龄差不多,看到他们胸前戴着大红花,我心里痒痒的。爸爸看出了我的心事,问我想学唱歌吗?我点了点头。爸爸二话没说就给我报了名。可我没多久就厌烦了,再不愿意去上课。爸爸也没劝我,只是找了个机会把我带到了他拍戏的现场。

当时拍的是一个女八路骑马追汉奸的镜头,气温有40摄氏度,这个镜头拍了8遍。有些人又累又热当场晕了过去,被卫生员架出去抢救,现场照样拍戏。我心里产生了极大的震动:原来演员表面上看来很风光,其实也要付出艰辛的努力。看来,做事不认真是不行的。回家的路上,我主动对爸爸说:“我明天就到合唱团去,一定要坚持下去。”爸爸依然没说什么,只是欣慰地笑了。

(责编:邹菁、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